【交通】日本最古老蒸汽火車宣佈引退!曾變身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引爆熱潮 (片)


Share


【交通】日本最古老蒸汽火車宣佈引退!「SL586」是1922年完成的蒸汽火車,今年已經100歲,現時屬於JR九州,是當今日本最古老仍然運行的火車。1988年開始以「阿蘇BOY」身份活躍,2005年因為太老舊而引退,之後因為粉絲強烈要求,JR九州花了4億円把其復活,2009年開始以「SL人吉」身份活躍,近年更和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合作,作為現實中的「無限列車」引爆大正時代火車熱潮。

不過因為該火車持續老化,加上零件調配及維持車身的技術人員越來越難確保,JR九州於10月24日公佈,SL586將於2024年3月結束運行。社長表示對於想乘坐這火車的人來說,這消息會讓人驚訝及困擾,但希望大家了解要維持這部百歲火車有極限。至於引退後列車何去何從,JR九州將和各地區自治體相討。想乘無限列車的朋友,這是你的最後機會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7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