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IS―希望、或是災難—》長澤雅美、真榮田鄉敦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月10《ELPIS―希望、或是災難—》,由長澤雅美、真榮田鄉敦、鈴木亮平、三浦透子等演出。富士月10未建立形象收視不穩看似危險,但意外請來本季最強陣容之一,絕對一線影后級的長澤雅美久別回歸日劇,配合有顏值發展快速的真榮田鄉敦,已站穩一線的鈴木亮平降至配角作出支援,都是讓人驚喜的佈陣,就看有20年經驗但初寫黃金檔的編劇,能否寫好非主流的社會人性劇建立口碑及追看性了!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エルピス-希望、あるいは災い-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0月24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編 劇:渡邊綾
導 演:大根仁
製作人:佐野亞裕美

音 樂:大友良英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淺川惠那 — 長澤雅美 主演
岸本拓朗 — 真榮田鄉敦
齋藤正一 — 鈴木亮平
大山櫻 — 三浦透子
村井喬一 — 岡部崇
海老田天丼 — 梶原善
名越公平 — 近藤公園
瀧川雄大 — 三浦貴大
岸本陸子 — 筒井真理子
佐佐岡真由美 — 池津祥子
大門雄二 — 山路和弘
松本良夫 — 片岡正二郎
木村卓 — 六角精兒


故事大綱

故事以古代希臘神話中打開後會飛出災難的「潘朵拉的盒子」中,唯一留下的東西「Elpis」為主題,如果預測為好的事就是「希望」,預測到惡事或災難則被稱為「預兆」。淺川惠那(長澤雅美)是個女主播,在加入大洋電視台之初就因為外表漂亮又有高好感度,被評為10年一遇的人才。

她本人以報導為目標,在黃金時段的新聞節目中當副主播,但因為同時負責多個節目而出現疲累,人氣也漸漸下滑,更因為被週刊拍到在街上接吻的照片而被調離新聞節目,更被調到被稱為「制作者的墳墓」的深夜情報節目「Friday BonBon」當主持,無論是公司內還是觀眾都認為她墮落了。本來是華麗女主播的她,因此抱有糾結和苦惱,更覺得自己作為主播的價值已消失。

在惠那工作的節目中有負責藝能新聞的年輕導演岸本拓朗(真榮田鄉敦),他是律師夫婦的兒子,一直過著富裕的生活,一條龍升上名門私立大學後畢業,加入大洋電視台並調到製作部。他對於自己的家庭環境及外表都有很高評價,為人輕率散漫又自我,作為導演的實力和評價很低,經常在現場被罵,實際上他有著失去自我價值的過去。

某天惠那被拓朗叫住,因他想和她相討某宗連續殺人事件的犯人被判死刑後可能是冤罪,並希望她幫忙追查真相及作出報導,然而惠那覺得事件已經過去了10年,現在才重新追查已經太遲而拒絕他。於是拓朗就去找報導局的記者齋藤正一(鈴木亮平)協助,並邀請惠那一起去聽他說當年的事。齋藤是拓朗初入職時的指導者,現時作為政治部皇牌負責官邸,經常和政權中心人物接觸。

電視台內其他員工包括大山櫻(三浦透子),她是「Friday BonBon」的髮型師,村井喬一(岡部崇)是該節目的總製作人,名越公平(近藤公園)是節目的製作人,海老田天丼(梶原善)則是節目的主持。另外有瀧川雄大(三浦貴大),他是報導部的記者,和惠那同期。

松本良夫(片岡正二郎)是死刑犯,作為前板金工因為被懷疑連續殺死女性而被捕,在最高裁判中被判死刑。木村卓(六角精兒)是負責松本的律師,岸本陸子(筒井真理子)是拓朗的母親,年收入1億是個出色的律師,佐佐岡真由美(池津祥子)是首都新聞的政治部記者,卻去追查屬於社會部的女性連續被殺事件。大門雄二(山路和弘)是現任副首相,從警察廳長官出身。

在拓朗的努力遊說下,加上出現模仿犯,惠那漸漸覺得冤罪的可能性增加,從而決定加入。齋藤知道他們要調查該事件後盡力協助他們,但也提醒他們可能要面對不能觸碰的龐大勢力。一個經歷人生起跌的女主播,一個不懂世間事的青年,組成拍檔後和巨大組織對抗,到底他們努力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在混沌的盡頭留下的會是希望還是災難?

編劇為渡邊綾(渡辺あや),曾寫過2011年晨間劇《康乃馨》等多部NHK劇集,曾獲得多個電影及電視劇獎項,今次是她首度寫民放台連續劇。導演則是《圈套》《桃花期》《爆漫王。》的大根仁。《ELPIS―希望、或是災難—》10月24日富士月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2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