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高台寺紅葉夜燈本年首見!主題為悼念秀吉正室寧寧 (片)


Share


【景點】京都高台寺紅葉夜燈本年首見!京都高台寺就在清水寺二年坂旁,很多人都會同時參觀這幾個地方,高台寺和清水寺一樣,在秋天會有特別夜間參拜,讓大家在晚上欣賞紅葉。今年10月19日進行了試驗亮燈。可以看到除了一般的燈光,還以投影技術帶來夢幻的感覺。

高台寺的名字源自高台院,這是豐臣秀吉正室北政所(寧寧)在丈夫死後削髮為尼的法號,她和母親為了祈求秀吉的冥福,在德川家康的支持下建立了高台寺並住下,她死後也安葬在此,故此高台寺又名「秀吉與寧寧之寺」。2024年是寧寧的第400回死忌,故此今年的亮燈主題是「追憶之光」,以記念這位戰國時代著名女性。

高台寺的亮燈由10月21日至12月11日,每晚5時至10時舉行,入場費600円。我個人覺得高台寺的夜燈比清水寺更吸引,特別是投影演出是日本頂級,如果你近期會去京都,又從劇集電影遊戲中認識寧寧的話,今年的高台去值得你一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0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