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岡田將生、中井貴一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岡田將生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感到很高興,他看過很多中園美保的作品,對能和她合作十分開心。今次透過步這個角色,徹底了解醫生與護士之間的糾結。他很喜歡看人們掙扎的模樣,十分期待其角色在破殼而出之時會看到什麼風景,及作為護士作為人的成長姿態。他也很榮幸能和中井貴一再度合作,雖然上次共演已經是10年前的事,但仍然清楚記得中井在現場的姿態,今次和他有很多共演的場面,希望這次能拿出至今累積的經驗與他競演。

中井貴一則說是收到邀請後才知道「旅行護士」的存在,在疫情發生前日本醫療界已經有護士不足的問題,因此對這個職業很感興趣。「Doctor-X」是自由醫生,「旅行護士」是自由護士,到底他們能打破什麼既成觀念,是他演此劇時感到興奮的地方。和岡田闊別10年再見,期間有看著他的活躍,一直很期待能再和他共演,希望能一邊接受他演技的刺激,成為最棒的拍檔。

劍心評論

朝日電視台最強是「吃老本」,除了以《相棒》《科搜研之女》為首的無窮無盡刑事推理劇系列,最強的就是《Doctor-X》,自2012年起每年差不多每年秋季都是同類作品,在米倉涼子說不拍又拍到最終收視破系列新低真的不再拍後,朝日為了延續這不敗公式,只能以其他演員去演風格相似只是換了職業及舞台的作品。

這玩法在《七人秘書》得到成功,收視14.5%不輸《Doctor-X 7》很遠,最近還推出電影版,所以朝日又一次在秋季推出類似的作品。今次更加和原版的《Doctor-X》接近,都是醫療劇,主角又是有實力但在體制中非一般的存在,最初以為這只是「男護士版 Doctor-X」,但看過預告片後,又覺得多了一點新意,不是純粹把 Doctor-X 倒模複製。

岡田將生的角色設定有如年輕嫩版的大門未知子,實力高超但無法融入白色巨塔,然而他未強大到我行我素也能過關斬將,於是就以中井貴一的角色來引導他,在日式體制及美式個人主義中取得平衡。此外看來會強調護士和醫生之間的身份衝突,這也是《Doctor-X》沒有的重要元素,大部分觀眾都會覺得護士是輔助醫生的角色,但出現比醫生更強大的護士會怎樣?我倒是很好奇會有怎樣的發展。

說回演員,岡田將生和中井貴一這組合其實很不錯,前者有顏值也有一定的演技水平,後者更是日劇界演技的代表之一,而且二人各自都很配合角色設定,岡田有能力很自我,中井是隱藏實力的智者。再看其他演員陣容,菜菜緒及安達祐實最少都是演過主角的一線尾二線頭,加上在綠葉界頂級的柳葉敏郎、寺島忍、松平健等,再一次說明劇檔高收視就是能吸引演員參演的最重要元素。

不過再看細節,很多角色設定都很熟口面,松平健作為院長想利用不受控又有能力的主角,這不就是《Doctor-X》常見的套路嗎?菜菜緒這個很快就會因為自身問題倒戈幫主角的醫生角色,也是《Doctor-X》中常見。明顯看到編劇中園美保和朝日一樣在「吃老本」,但無論如何日本觀眾似乎就是愛這一套,所以收視方面不太擔心,就看能否在固定公式中出現新意而提升口碑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旅行護士》首支預告片

《旅行護士》30秒預告片

《旅行護士》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4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