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8話 (8.0分)


Share


用回溯方式補充劇情有創意,整體節奏順暢又逗趣,男女主角放下心防,有情人終成眷屬。另一方面聊聊貓狗同住的問題,其實想表達與人相處的差異性,想要幸福只能勇敢嘗試才會知道結果。每集的翻修單元是日常又樸實,都是現代人的確會遇到的問題,男女主角感情差不多已定案,期待後續還有更精彩的翻修內容。

作者:子菁
收視:6.0%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藏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役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真行寺小梅(波瑠)拒絕福山龍之介(吉野北人)的示好,直說自己被嚇到了,其實小梅內心喜歡的人選很明確。劇情到這裡開始倒帶回溯,確實有需要說明的地方,例如為什麼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和弟弟吵架、為什麼弟弟突然對愛情拿出行動力。

原來大約一周前,酒吧的老闆娘京子(YOU)要結婚了,找了龍之介做翻修諮詢,這對新婚夫妻各自養兩隻狗和四隻貓,住家該怎麼翻修才適合和毛小孩們共處。龍之介一想到能和小梅搭檔工作就戰力十足。

但小梅隔天就要回老家參加弟弟的婚禮,龍之介見到哥哥在和小梅通電話就忍不住吃醋起來,內心揣測的邪念很好笑,態度也夠焦躁。結果沒想到小梅還要在老家多留幾天,只好變成兄弟搭檔,龍之介大失所望啊!

這天兄弟兩人來和京子夫婦討論,因為龍之介和京子是舊識,態度比較隨興輕鬆,卻被玄之介認為不夠正經,被叮嚀不要壞了丸福的招牌。這下引發弟弟的怒意,開始跟玄之介爭論和發脾氣,這一小段裡吉野北人的耍任性發揮得不錯,也能感覺得到他的無奈,畢竟他一直是活在設計圖裡啊。

龍之介一個靈感決定去找小梅,傳了訊息給京子說自己要去找愛情了。他的突然失蹤讓丸福的大家操心急了。於是玄之介只好獨自拜訪客戶。事後想想,如果弟弟爭風吃醋早點開始,男女主角的互動是不是會變得比較有起伏呢?但是這樣感情線恐怕會過於搶眼,單元內容易被淹沒,果然只能靠編劇的取捨。

有川拓(原田泰造)的圓桌計畫開始鼓吹大家動起來,一名員工偷偷錄音,卻被另一名同事發告密了。圓桌計畫大概就是炒地皮,並不是強調住宅樂園,有道德上的瑕疵,和丸福的糾葛到此還是沒說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