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奈良「切鹿角」祭典事隔3年再辦!看似殘忍實際上是護鹿護人和平共存 (片)


Share


【活動】奈良「切鹿角」祭典事隔3年再辦!這是古都奈良秋天的傳統活動,已經有350年歷史,因為疫情關係,10月8日開始在奈良公園的鹿苑事隔3年舉行,會場內名為勢子的狩獵助手會把名為「十字」的道具拋向奔跑中的公鹿,就算拋中角也阻止不了其逃走,等到鹿乏力時再用數人抓著鹿,按在地上由神職人員用鋸把鹿角切下來祭祀上天,現場觀眾拍手支持。

近年有不少網民單單看到相片及影片就罵這活動不人道,但其實這只是無知。首先公鹿的角每年都會自動脫落,4月新生9月停止成長,此時鹿角內血管乾燥沒有血液流通,所以鹿被切角時就有如人類剪指甲沒有痛感。此外秋天是公鹿發情期,為了爭取交配牠們會互相用角攻擊,除了造成鹿的死傷,更有可能襲擊奈良公園的遊客,所以這是保護鹿及保護人,讓兩者和平共存的重要活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