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山田涼介、川榮李奈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山田涼介自2016年《該隱與亞伯》6年來首次主演富士連續劇,也是他在黃金檔第15部主演作。此外在這劇播放期間將迎接他所屬 Hey! Say! JUMP 出道15週年,對山田而言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作品。

山田涼介表示,他之前看過了原作,因為內裡有很多高難度的場景描寫,連續劇會描寫到什麼程度,不只是他,相信原作粉絲也一定會非常在意。得到機會演這個角色,他一定會盡全力演出當中的兩面性。這是他首次演雙重人格的角色,對此他已經有演出的計劃,希望能為大家提供緊張刺激的一週。因為是雙重人格所以感到不安,但帶著這種不安的心情反過來更能投入到角色之中。他會為了讓劇集成為出色的作品而拼盡全力演出,請大家多多期待。

這是川榮李奈首次在富士連續劇當女主角,她表示決定演出時純粹感到高興,看了原作覺得很有衝擊性,劇本能表現原作的世界觀和驚人的展開,很感激能參演如此優秀的作品,會盡全力演出。她演的奈美作為女主角有很多台詞和戲份,讓她相當滿足。因為在拍完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後有5個月沒有演出電影和劇集,因此現時精力充沛,非常期待開拍。奈美是重視伙伴的堅強女生,相信會是觀眾覺得最親切的角色。

門脇麥表示,她演的京花是一個很不得了的角色,為了看起來更像大學生,劇組人員幫了不少忙,所以她也不得不努力。這不只是一部懸疑劇,也是一部人情劇,在還原原作世界觀的同時,大家還嘗試了解每個人物的想法,並一起構思,是一部很精彩的作品。她也很期待繼《勿說是推理》後和製作人草谷大輔及導演松山博昭合作,要努力回應他們的期待。

尾上松也為了演出今次的角色而染了一頭金髮,他說大概有10年沒有染金髮,本來就很少這樣做,所以感到新鮮和高興。他的角色有身為老大的器量,冷靜分析情勢的機敏,還有發自內心的瘋狂感,雖然難演但也很有趣。早乙女太一就說此作有很多心理描寫,包括人性陰和陽的部分,是一部很有魅力的作品。相信這樣的作品被影像化由真人來演繹,會變得深刻更濃厚。

劍心評論

富士在多線劇集低迷中仍然開設新檔水10,頭兩作《難破MG5》及《鐵帽!》已經證明失敗,不只是商業上,作品本身也在合格線以下。今次這部明顯用心得多,不再是讓二線演員初主演的實驗性作品,而是找來已當主角多年的山田涼介,加上買下有口碑有水準的漫畫來改編,讓人感覺富士終於有心做好此檔。

山田涼介未到30歲已經15次主演經驗當然豐富,雖然過去多是因為其傑尼斯力捧偶像身份而得到遠超他的演技和經驗的主演機會,但最近已經漸漸進步到追上和他同齡演員的演技平均值,而且不再當王道主角而銳意走演技派路線,似是想跟隨前輩岡田准一及二宮和也走過的路。今次的角色有挑戰性有發揮,是他的考牌之作,就算收視失敗了,只要他演得好還是會有得著,但可能會讓他進一步遠離黃金檔主角的邀請。

配角方面已經有接近強勢劇檔的水平,川榮李奈及門脇麥雙女主角都是有特色有演技,尾上松也及早乙女太一則是極有個性,今次也演非常獨特而搶眼的角色,加上櫻井友紀、髙嶋政宏、遠藤憲一等中堅份子,感覺整個演員陣容是平均地堅實。此外還可以看到多名人氣寫真女優如淺川梨奈、工藤美櫻、都丸紗也華等演出,對部分觀眾構成另類吸引力。

原作只有11卷97話,長度適合改編成一季日劇,而且無論是口碑還是銷量都不錯,加上設定獨特吸引,無論是漫畫還是日劇都有留意的價值。只是這類設定黑暗的作品未必適合黃金檔,放在11時後的深夜劇可能會更好,加上富士水10檔開壞了頭,進一步減低主流觀眾對此劇的興趣,也許我們只能期待此作成為「有水準但沒什麼人欣賞」的作品吧,祝山田好運。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4-7%

預告影片

《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2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