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川口春奈、目黑蓮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川口春奈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就感覺到是自己想挑戰的作品,看劇本時讓她想了很多,劇中描寫角色面臨問題的掙扎模樣非常寫實,讓她十分感動。她演的紬是個開朗而專情的女性,人生中的一角一直都有佐倉想的存在,期待她在知道想失聰後會如何去面對及成長。作品有很多發人深省而嚴肅的部分,在此之中很期待紬作為一名女性會遇見什麼人,過怎樣的日常生活,如何面對想,及二人會變得如何。希望大家期待這部感傷又溫暖的劇集。

目黑蓮表示決定演出初看劇本時,由開始看就一直哭,當中很多對白都帶出不同的想像。他演的想是個十分善良的人,但因為太善良,才會在聽不到後想得太多。很期待看到想在四周的人的支持下會有怎樣的轉變。他自己剛好約一年前對手語產生興趣,曾自行研究過,很高興能透過演出這角色繼續學習手語,現在遇到不懂的就會向老師徹底發問,每天都學習了很多。希望觀眾看完此劇也會試著學習手語,打造大家都能溝通的溫暖世界。

這是篠原涼子在2017年《民眾之敵》後5年來首演富士劇集,更是2015年《大人女子》後事隔7年再演同檔。雖然她演過母親角色,但今次是首次挑戰手語演技。篠原表示收到邀請時知道是律子這樣困難的角色就很想參演,這是一部表現很多心情部分的作品,希望能帶出對白的深層意義。編劇有著不像新人的撰寫能力,加上這是一部原創作品,讓她十分期待劇集會有怎樣的結局。這是她第一次和川口及目黑合作,非常期待拍攝,相信會成為能傳給跨世代的作品。

劍心評論

富士木10作為傳統劇檔,曾有過很多出色又收視高的作品如《白色巨塔》《孤島診療所》等,但自2015年起就逐漸下滑,現在已成為成績最差的傳統劇檔,上季《純愛不協和音》更創下日劇黃金檔史上首次平均收視低於4%的驚人成績。我們開播前早已預計該劇因為演員吸引力不足加上題材不討好而九死一生,結果真的死絕,今次這部雖然也是非一般愛情劇,但感覺應該會好一點。

首先演員陣容不差,川口春奈雖然9年前因為主演日劇收視失敗而長期失去主演機會,但去年終於重拾主角之位,雖非一線但已漸見主角級的氣場和演技。目黑蓮雖然是傑尼斯偶像,但罕見地高大有男子氣概,對於非偶像粉絲的日劇觀眾來說,比起其他娘炮風偶像吸引力較高。此外有實力派的夏帆及風間俊介助陣,加上年輕但演技有好評的鈴鹿央士,是很平均的陣容。

當然最讓人驚訝是絕對一線主角級的篠原涼子願意在此劇當配角。她上次演富士劇正是開啟富士墮落之路的《民眾之敵》,讓她一時背上收視毒藥之名後5年,竟然在當今最慘烈的劇檔出手相助,實在意想不到。特別是去年同檔的《SUPER RICH》已經試過找來一線的松嶋菜菜子當配角支援弱勢主角,結果收視口碑皆仆直,更感受到篠原涼子的無畏精神。不過她的角色應該會有發揮,希望能吸引觀眾。

富士木10其中一大死因是編劇,經常找初試黃金檔的新人來寫,就如挑戰勝率極低的賭博,結果這兩年就是不斷慘死。今次又是新人,雖然她有著富士年輕編劇大賞冠軍的名號好像很強,但不要忘記曾拿過同一獎項的倉光泰子,黃金檔首作是福山雅治的失敗作《LOVE SONG》,上季大破紀錄的《純愛不協和音》也是她的作品,就知道這獎項真的算不上什麼。

比較好的是頑疾愛情劇比起上季的泥沼禁斷戀較容易為觀眾接受,加上演員級數提升了,應該不會再出現慘死的狀況,但也很難期待收視會大翻身,目標也許是成為今年最好成績的木10吧!而今年木10的最高紀錄是6.0%…….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5-7%

預告影片

《silent》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6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