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 !》奈緒、堤真一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奈緒表示初主演民放黃金檔是新挑戰,感到興奮又不安。她希望像和佳一樣,不輕易放棄,成為像英雄一樣堅強的人,所以才想演出。和佳像暴風雨一樣橫衝直撞把周圍的人捲進去,是個有膽色強悍又帥氣的女性。因為過去曾受過傷,也理解人們的脆弱,才能成為這種溫柔堅強的人。角色的魅力就在源自這段經歷,及「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的理想。

她也說之前常演隨波逐流的角色,但和佳正好相反是個掀起大浪的人,因此覺得自己必須去尋找內在的新部件才能好好演出。她有和主角的藍本人物對話並以電郵進行聯絡,故此能感受到她出色之處。這也是她首次和編劇森下佳子合作,看過她寫的劇集都十分喜歡,能一起共事感到光榮,因為對方很久沒寫NTV劇集,加上是她的初主演,希望能起化學反應。期待大家看完這部作品後,能理解到餐桌上的魚背後,有多少人帶著熱情揮灑汗水,努力面對各種困難。

堤真一表示,他在得到演出邀請前,就透過紀錄片和報導節目,知道此劇主角藍本坪內知佳的故事。她的真實經歷本身就很戲劇性,劇集的劇本也很有趣,很期待後續發展。他演的片岡洋個性頑固,難以擺脫老舊的價值觀,雖然常說想嘗試新事物,但身體完全沒有行動的意思,就是非常守舊的人。無論是現實中的坪內知佳及劇本中的和佳都很很強悍,讓他好奇形象可愛的奈緒將如何演出。此外拍攝現場的成員都很出色,如果能一起去喝兩杯一定很開心。但礙於現時的疫情很難實現,有點可惜。

劍心評論

NTV水10近期成績非常低迷,上季《家庭教師寅子》打破了同檔歷史最低紀錄,近3年除了超名作續篇《派遣員的品格2》及《秘密內幕》外,收視都不合格,石原里美、高畑充希、波瑠等都鍛羽而歸,今次找來初主演黃金檔的奈緒,讓我想起半年前同檔同樣是初戰但失敗而回的今田美櫻,不過這部倒是有不少地方增強勝機。

首先奈緒本身演戲經驗比較豐富,在日劇演出已有9年時間,加上電影已有近50部作品,以27歲之齡來說演技是水準以上,然後她在《輪到你了》靠怪演而人氣急升,雖然沒有主角的外表和氣場,但成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次她演的女主角設定上很適合她,不賣可愛天真,而是憑毅力從谷底翻身的單親媽媽,可以發揮她本身的長處,只是看預告片她抓著堤真一衣領的一幕已經覺得很不錯。

配角方面有堤真一助陣,已經足以彌補奈緒本身主角氣場及叫座力不足的問題,有點不行的老粗漁夫也很適合他的形象。之後有上次已在同檔《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共演一對有不錯CP感的鈴木伸之,有一定實力的渡邊大知及志田未來等,整體演員陣容雖非本季最頂級,但已有一戰之力。

當然最重要是編劇森下佳子,上季遊川和彥慘敗其實早就有跡可尋,因為他的劇本水準近年非常不穩,但森下佳子可說是現時最穩定的編劇,2009年《仁醫》之後除了《別讓我走》外,黃金檔劇無論收視和口碑都非常成功,說是日劇界最後的堡壘也不為過。她成功的地方在於能把大路設定和走向的劇集寫得吸引而細膩,所以商業上不敗之餘又能贏取讚好,是極罕見兩邊都成功的編劇,今次的成敗真的全看她了。

不過說實在漁業這舞台對大部分觀眾來說都較為陌生,雖然是真人真事改編,但原型的那位在日本也非家喻戶曉的大人物,劇本身設定吸引力不足是此劇的一個隱憂,不過作為森下佳子的支持者,我也希望她能成功,不然只能說NTV將會成為下一個富士,收視N年冠風光過後就陷入長期黑暗,最強的編劇也救不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FIRST PENGUIN !》首支預告片

《FIRST PENGUIN !》本篇影像

《FIRST PENGUIN !》終極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6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