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 !》奈緒、堤真一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水10《FIRST PENGUIN !》,由奈緒、堤真一、鈴木伸之、渡邊大知等演出。奈緒雖然初主演黃金檔但有演技也讓觀眾留下印象問題不大,有堤真一、鈴木伸之等助陣雖非本季最強但已是可一戰陣容。雖然漁業舞台有點冷門觀眾未必很感興趣,但有當今最強最穩定的編劇森下佳子壓陣,仍足夠讓我投下信心一票,能否靠她挽回低迷的NTV水10?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10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內田秀實、小川通仁、今和紀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森雅弘、森有紗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綠黄色社會「ミチヲユ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岩崎和佳 — 奈緒 主演
片岡洋 — 堤真一
岩崎進 — 石塚陸翔
永澤一希 — 鈴木伸之
磯田高志 — 吹越滿
山中篤 — 梶原善
山中匠 — 上村侑
琴平祐介 — 渡邊大知
山藤そよ — 志田未來
溝口靜 — 松本若菜
重森梨花 — 初夏的優香
杉浦久光 — 梅澤富美男
安野茂 — 遠山俊也
片岡宮子 — 中越典子


故事大綱

岩崎和佳(奈緒)是一位單親媽媽,移居到寂靜的海港小鎮汐崎,和5歲的孩子在完全不認識的土地上刻苦地生活,但從中也磨練了她的生活智慧。她的兒子岩崎進(石塚陸翔)得到母親的愛包圍,但他自小就體弱多病,本來不喜歡魚的他吃了當地的鮮魚後就變得喜歡,同時他無論去哪裡都一直帶著以企鵝為主角的繪本。

沒家沒錢沒工作的和佳,為了能吃飯什麼都願意做,某天她在打工的飯店宴會上認識了一位漁夫片岡洋(堤真一),對方因為認可她的聰明機智,於是以1萬円為報酬,邀請她協助改變漁船團及重振漁港,為了生活和佳答應了要求,但其實她是連常見的魚也不懂得分辨的超級外行人。

片岡繼承父親的事業當上漁夫,妻子片岡宮子(中越典子)早已病死,現在只和男人打交道。身為漁船團社長的他,對於漁夫高齡化及漁獲量漸減的狀況感到擔憂,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充滿危機感。此外他性格率直又重人情,深受四周的人信賴,但也愛虛張聲勢,常說「男人應該如何」「漁夫應該如何」,內心很容易受傷,又不擅於道歉。

片岡率領的漁船團成員包括漁夫山中篤(梶原善),他一直都視片岡為大哥仰慕著他,但他完全不適合學習,到高中入學時也未懂半個漢字,性格率直而不大理解別人說話的內容。他的長子山中匠(上村侑)高中畢業後曾到東京就職,因某事件而回到老家當漁夫,因為討厭身邊環境經常遲到偷懶,一天到晚都玩手機,和其他漁民保持距離,他的態度讓父親感到頭痛。

永澤一希(鈴木伸之)是年輕漁夫,數年前由都市移居當地,雖然為人沉默但擅於觀察四周的事,大家討厭的工作他都默默地做好,完全不會表現出不高興的樣子,是前輩漁夫重視很能幫手的存在,他也因此而很照顧被漁夫翻弄的和佳。磯田高志(吹越滿)作為漁夫會率先做不起眼的工作,加上留心四周危機管理能力高,是片岡信賴的左右手,在團體內出現紛爭他會率先介入,但也因此經常遇上惡運。

杉浦久光(梅澤富美男)漁業協同組合的組合長,有獨特威壓感的他在當地社會有著領導地位,過去曾是優秀的漁夫,片岡等人在他面前也抬不起頭。他對於變化改革抱消極態度,故此對於和佳的新提案抱反對態度甚至暗中阻撓。安野茂(遠山俊也)是漁協職員,也是杉浦的馬屁精,負責向杉浦報告和佳的動向,但他也經常要承受杉浦的激昂罵聲。

琴平祐介(渡邊大知)是住在東京的男性,也是和佳移居汐崎的關鍵人物,他為人穩重又擅於柔軟對應別人,但有著謎之氛圍。和佳稱他為「老師」,經常和他談電話也拜託他很多事,他更與和佳的兒子交好,到底他是什麼人有著什麼秘密?山藤そよ(志田未來)是和佳的媽媽友,協助陷入困境的和佳進行育兒,更會經常溫柔地聽她的煩惱及心事,擁有很高事務處理能力的她,在和佳工作的背後支持著她。

重森梨花(初夏的優香)是漁市場的買手,平時負責在海港競拍剛撈捕的魚,再批發給零售店及飲食店。她雖然很毒舌,但看到和佳被漁協盯上就暗暗地協助她,作為大姊向和佳教導漁業的基本。溝口靜(松本若菜)是農林水產省職員,負責國家推動的農林漁業產業化計劃,外表冷酷的她,看到和佳在男性為主的漁業世界孤軍奮戰,暗暗地在背後支持著她。

和佳雖然是漁業的外行人,但勇敢地投身進去,也因為她是素人沒有業界的常識和習慣,於是提出了「魚類直銷」的新事業方案,在障礙中漸漸把四周的人捲進去,引起大大的波亂,有如「第一企鵝」,帶大家跳進未知的世界。此外她和片岡雖然合作的初期不斷出現爭執,但逐漸建立羈絆,到底她能否成功?

編劇為森下佳子,她近十多年主要為TBS寫劇,包括人氣的《仁醫》《天皇的御廚》《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天國與地獄》,今次是她在2005年《瑠璃之島》後17年來首次為NTV編劇。故事以現實中作為單親媽媽投入漁業的坪內知佳的藍本,她曾率領60名漁民開創鮮魚盒直送事業,因此獲得「2014年度女性」的創業部門賞,受多個媒體的採訪。

《FIRST PENGUIN !》10月5日NTV水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1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