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德島阿波舞祭典1/4舞者集體感染新冠!吸引遊客及感染爆發兩難 (片)


Share


【社會】德島阿波舞祭典1/4舞者集體感染新冠!四國最大型夏日祭典「阿波舞」8月12日在德島市展開,是3年來首度完全復活,4日間有約46萬名遊客到訪。實行委員會事後向123個舞蹈團體發出問卷調查,當中有86個團體回應,統計後有819人感染,以推斷參加者人數為3425人計算下,有約1/4舞者感染。

德島市民對此反應複雜,有人說那麼多人聚集理所當然,也有學生說雖然帶動了觀光但感染對策不足,希望可以加強力度。有人指摘是因為舞者跳舞時沒有戴上口罩而導致感染擴大,也有人表示要他們在夏日戶外跳舞時戴上口罩是強人所難。主辦單位將於下月公開今年的決算報告,同時檢討明年的舉辦方式及守則。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4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