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山形失落拉麵王者之位後大反擊!打出不同宣傳計劃誓再超越新潟 (片)


Share


【美食】拉麵王國山形失落王者之位後大反擊!日本每年都會進行「每年每戶拉麵支出額」的排行榜,當中山形市曾經連續8年穩守全國冠軍,論「每10萬人口的拉麵店數目」也是日本第一,名副其實是「拉麵王國」,但今年公佈的2021年排行榜中僅敗給鄰縣的新潟市,讓當地人非常震驚。

山形站前一家拉麵店店長表示,一直覺得山形是永遠的王者,想不到會發生這事,山形市也因此展開了「首位奪還計劃」,例如在街上出現轉蛋機,內有印上市內不同拉麵店的出品,背面有不同的特典,例如無限次使用的「大盛免費」等,至今已經賣出超過500個,下月會和其他拉麵店進行第2期。

市內不同機構也打破界限,組成團隊實行計劃,於山形市役所內的會議上,成員表示對於理所當然的第1位失去很受打擊,大家都有不斷多吃以奪還第一的強烈想法。現時目標是在山形新幹線上打廣告,讓乘客留意及參與市內的「麵活」,宣傳山形拉麵的魅力。

另一方面,現任王者新潟市的拉麵組織就非常高興,代表理事表示,和山形是鄰縣,地點非常相似,相比起成為競爭對手,更希望以友好的關係,一起讓拉麵界更繁盛。山形市方面也表示對於新潟市會以時而對戰時而攜手的想法一起努力。下次去日本,就去山形及新潟這兩個真正的拉麵王國,感受最濃厚的拉麵愛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1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