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4話 (7.5分)


Share


《魔法翻修》第4話 (7.5分)

簡單平淡的一集,起伏不多但也能順利觀看完畢。房子的風水需要裝修魔法,但也不能違背作息準則,再大的裝修規模都無法取代生活回憶,是這集的總結。男女主角各自的套路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稍嫌可惜,但小梅對玄之介已改觀,看來曖昧之路不遠。久保寺和五十嵐的糾葛似乎要落幕,主管到底在動什麼歪腦筋?另外有玄之介有前妻的消息於下集揭曉。

作者:子菁
收視:6.2%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藏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役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這集是房子風水出了問題,請到的客串也員都是熟面孔。渡邊真起子和佐伯大地飾演母子,分別演小山田真理和小山田昌輝。本來已經委託丸福翻修屋況,真理滿心期待告訴大姑(淺野優子),怎知身為風水師的大姑潑了她一大桶冷水。

原來真理的丈夫之前在家中浴室摔倒過世,兒子也被裁員,大姑認為是房子風水出了問題,現在做的翻修不但不會改善,反而可能影響真理的生死!生活裡這種事如果當事人沒有發問,還是乖乖閉嘴不要雞婆較好,因為沒聽沒事,聽了反而掛心。

真理想要取消翻修計畫,真行寺小梅(波瑠)和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頭大了,牆外鷹架已經架好,工頭(寺島進)也很不悅,這時道歉玄(間宮祥太朗)又派上用場,雙手奉上工頭愛吃的鯛魚燒。丸福同事說:一個大人能用鯛魚燒賠罪到什麼時候。好笑又有道理!

五十嵐櫻子(北香那)來丸福找小梅(波瑠),沒遇上小梅反倒是在丸福啜泣了起來,一副委屈的矯情模樣。小梅聽到同事轉述,開始思考要怎麼跟這種人應戰。

大姑介入這次的翻修,說可以幫忙全額支付,建議了一堆有關風水理論的方案,丸福也想盡辦法配合,這次方案我有看沒有懂,不過就是看到最後就可以知道囉,必須再次稱讚這個片尾編排的小巧思。

男女主角本劇裡面有兩個套路,一個是小梅會上山,一個是玄之介會做夢。但是這兩個都有點片斷,小梅上山能獲取工作上的靈感,玄之介做夢可以看到演員變裝的模樣,有趣味感但和主線關係較弱。如果丸福社長和小梅本來是登山社認識的,怎麼不讓兩人一起爬山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