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家庭餐廳沒落實況!疫情期間1000家消失24小時營業不復再 (片)


Share


【社會】日本家庭餐廳沒落實況!家庭餐廳在日本人以至海外哈日族可說是無人不識,因為環境舒適,價格相宜,而且菜單豐富,是家庭客及學生等廣泛世代都喜歡的地方,更是深夜聚會的必然選擇。然而家庭餐廳正面臨寒冬,根據資料顯示,到明年3月全國的家庭餐廳將會比疫情前減少超過1000間,當中東京只剩1間作24小時營業。

記者在街上訪問不同世代的人,大家都讚家庭餐廳十分好,有20代說在有空的時候會去,因為四處都有很方便。有30代表示小時候會和朋友去利用飲品吧自創飲品來玩。對於家庭餐廳減少他們則說有點悲哀,因為十分便利所以會感到困惑。不過就算他們這樣說,疫情中外食業生意大減,加上現代年輕人多用社交網絡,不用特意跑出來見面,都是家庭餐廳消失的主要原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2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