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首家紀伊國屋書店結束50年歷史!札幌地下街最後一天直擊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首家紀伊國屋書店結束50年歷史!1971年札幌地下街的「極光城」,紀伊國屋書店的北海道1號店開業,曾是北海道書迷的聖地,但到了8月31日這店宣佈結業,店內出現長長的人龍,大家都在這最後一天前來作最後的支持,同時看到店內掛上店員在倒數每一天寫上的感言,內容充滿感情。

影片內有當年店內的風光,不過和世界出版業一樣,因為電子書普及還有網絡買書的人越來越多,實體書店也漸漸變得無法經營。札幌市中心這兩個月先後有三家大型書店結業,整個北海道的書店數目由10年前的765家,跌至現在的563家。該店店長表示經營聽到客人說書店消失會很困惑,雖然感到悲傷,但他們會為了不讓書店的燈火熄滅而盡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6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