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惡魔》第6話 (8.0分)


Share


本集解開摘木另一人格的經歷,兩個人格動作神態話語差異大容易區別,松岡茉優展現兩種截然不同演技亮眼,滿島光登場演關鍵人物令人驚喜!劇情由過去每集一案件變成連環殺人案,本來的喜劇調子也變得深沉帶灰暗,本集訊息量相當大,環環相扣很緊湊,跟著劇情走觀劇時間轉眼就過。

作者:萍兒
收視:4.9%


劇 名:初恋の悪魔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7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鈴木勇馬、塚本連平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次屋尚、池田禎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SOIL&`PIMP`SESSIONS「初恋の悪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鹿濱鈴之介 — 林遣都 主演
馬淵悠日 — 仲野太賀 主演
摘木星砂 — 松岡茉優
小鳥琉夏 — 柄本佑
服部渚 — 佐久間由衣
口木知基 — 味方良介
森園真澄 — 安田顯
小洗杏月 — 田中裕子
雪松鳴人 — 伊藤英明
出口玲雄 — 西山潤
尾白詠子 — 瀨戶凱瑟琳
野上千尋 — 萩原農
馬淵朝陽 — 每熊克哉


鹿濱鈴之介(林遣都)遇到蛇女人格的摘木星砂(松岡茉優),因對方不認得自己感到相當疑惑,二人在天台對話,後來鹿濱跟到摘木住的網咖包廂,摘木言語動作間不時流露出挑逗的小惡魔氣息,鹿濱全身緊張得很又故作鎮定,看來劇到一半,終於切入劇名正題「初戀的惡魔」!留意天台有一張紅色椅子極像鹿濱家中專為摘木而設的那張,放在這裡象徵鹿濱對她尚有感情。至於紮起頭髮露出鎖骨的蛇女人格摘木,跟粗豪的虎女人格摘木完全不一樣,觀眾一看就能把二人區分出來,松岡茉優展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演技,讓人驚喜。

小鳥琉夏(柄本佑)這集變了搞笑擔當,連服部渚(佐久間由衣)說早晨的順序都吃醋,跟蹤鹿濱到網咖在門外不斷推倒自行車,二人互相稱呼變得親暱有趣,還有回應鹿濱忘記和治療情傷的辦法,不斷去喜歡別人淪迴無間地獄真是超級爆笑。小鳥個性可愛讓人看得舒服,可惜沒甚麼故事線在他身上,浪費了柄本佑。

森園真澄(安田顯)前來找鹿濱幫忙搜查五年前他負責辯護的案件,還特地帶幻燈機來邊放幻燈片邊講述案情,也太懷舊了吧(笑)。案發經過跟上集講的訊息一樣,因為證據太確鑿反而讓人覺得被逮者不是真凶,森園覺得犯罪手法能反映犯人個性,被害人身上被刺19刀是很殘酷的行為,所以他覺得不是他辯護那位犯人所為,而這疑點在後面串連起另一宗案件。

講解過程中最有趣的是,放幻燈片時誤放出森園的西裝照,然後被小鳥吐槽,後來還不斷來回出現,超爆笑,害筆者跟本沒法好好集中精神聽他們說話,本集最大笑位就在這裡了。另一點樣筆者佩服的是,當森園走到幻燈機前快速播放相片,那咔嚓咔嚓的聲音構成的煩燥感,與安田顯在燈光效果下顯露的樣子,營造出恐怖的氛圍,沒想到幻燈機竟然可以這樣用法。

今集幾度出現「記得」和「忘記」的詮釋,網咖包廂內鹿濱跟摘木提起學生時代被整的事,當時他轉身就走,摘木提出正因為當時他沒還嘴,所以才會一直記在心裡,像襯衫上的污漬殘留下來。森園對當年的案件念念不忘,是明知他知道是冤案卻幫不上,大概都是類似這種情緒。後來森園跟雪松鳴人(伊藤英明)在河邊相遇,住在附近的雪松完全不記得這河邊發生過這宗案件,提到「忘記是為了繼續生活」,滿有道理的,帶出了忘記的深一層意味。

摘木變回虎女人格返到馬淵悠日(仲野太賀)家,提到搶手機的是虎女人格,人格轉換是其後的事;此外,揭開了摘木變雙重人格的時間點和經過,是她15歲奶奶去世時,她太難過而離家出走到東京,錢用完了迷失街頭,後來就沒了記憶。醒來時她在十字路口拿著一張寫著「間庭製作所」的字條,因為太害怕就丟掉了。這樣看來虎女摘木是主人格。

摘木跟馬淵到「間庭製作所」查探,老夫婦猶如見到多年不見的當年小女生一樣,慨嘆她長大又擁抱她,似乎曾經關係不錯?不過這裡的少女則對摘木惡言相向,尤其她忘記淡野理沙(滿島光)更是氣憤,突出了理沙這個人物在她們之間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滿島光在本劇中段加入演出重要角色,驚喜得來也更令人期待。

摘木跟馬淵在家中換窗簾的時候,馬淵說著喜歡的正能量話語,摘木忽然人格轉換,她那望著周遭的眼神展現出茫然感和陌生感,沒說半句話,但觀眾一看就知道她人格切換了,也是處理得很好。摘木逃離馬淵家去拜訪鹿濱,為何她會知道鹿濱家所在之處?這算是BUG嗎?還是她可以獲得一點另一個摘木的記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