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第7話 (7.0分)


Share



下午佐奈去溪邊看冰鎮的西瓜而滑倒,小功下意識想扶起卻被忽略,最後兩人在溪邊玩水。畫面又開始慢動作播放,感覺想製造一種青春的樣貌。本劇導演的慢動作總是下得很微妙,根據先前的邏輯,通常想呈現「浪漫」的時候都會慢動作,不過佐奈明明內心拒絕了小功,這個慢動作只會讓觀眾覺得小功更慘而已,完全不覺得浪漫也不青春。

午後小鳥提到隔日想去附近神社參拜卻被小功拒絕,筆者覺得小功拒絕挺有理,畢竟只有他一個人開車,總是要考量到開車者的辛苦吧!小功應該很後悔不該問小鳥在看什麼!

後續因故眾人將遺失的錢包送至附近中學,也意外發現偏遠地區的中學科技資訊能力薄弱,想當然爾一定會讓夢幻小馬團隊再次產生新靈感。毋寧說,這段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安排。合理但太過好想像,反而覺得不夠真實而難以投入吧!而且,總覺得這裡對科技的概念過於貧乏,如果這是10年前的日劇可能會可信點,不過都到了2022年的現在,連教師都如此排斥,是不是有點過於不切實際?開車過去的路上也沒有強調這裡有偏遠到杳無人煙吧?

於是眾人晚上在客廳討論,大家不約而同拿出筆電,只有小鳥真的乖乖只有帶手機令人莞爾;總之眾人展開熱烈的討論,不過內容部分後續就消音了,只是想強調大家很熱愛工作而已。

夜半佐奈醒來,一個人在外頭玩煙花;然後小鳥也醒了,兩人一起在戶外玩煙花。小功就真的是配角,連醒來都比別人慢,只能遠遠看著暗戀多年的女人正在跟暗戀的男性玩耍。

隔日眾人前往地方中學,並以「夢幻小馬」研發的APP供學生使用。覺得戲劇的世界還是太美好了,就算以遊戲化的方式學習,實際上在這個年紀真的會對知識產生高度興趣的人也有限,尤其是劇情中還舉例SDGs,中學生真的會對於學到這個如此驚嘆興奮嗎?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成功的體驗會,眾人心滿意足地準備踏上歸途。沒想到佐奈竟然私底下懇求小功前往小鳥想去的神社。真是太傻眼的安排。佐奈這行為完全就在為自己招黑,完全展現了工具人使用法則,真不曉得小功作何感想?重點是自己回程累得要死的開車,還要看佐奈跟小鳥肩並肩熟睡。覺得這是本劇最可憐心酸的一幕,沒有之一。

小鳥真的是成年人,當眾人度假完全遺忘森本的時候,小鳥參拜時還是多買了一組禮物準備給森本。

夢幻小馬的發展則越來越詭異,為了填補失去森本的空缺,眾人想找一個傳說中的IT人物,最後變成整間公司要去打電競才有機會與「他」相見!超莫名其妙的發展!本劇就是每個安排都在合理邊緣但情理之外,看了讓人真的尷尬癌發作又無語。最後還一副小鳥沒有嘗試過電競而充滿危機的感覺,筆者才想問,難道佐奈打過或者是很擅長嗎?明明家境就很窮困,如果她是電競好手才莫名其妙吧!而且她也不是一副打電競的感覺。

下回應當會處理森本吧!感覺上森本在新公司遇到其他問題,確實他的性格奇特,在大公司或者團體較不吃香,這可能是他當初選擇夢幻小馬的理由,不過夢幻小馬到底有何讓他留戀,希望編劇可以好好闡述一下。不要再讓CEO只會皺眉裝可憐戀愛腦而毫無作為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