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第7話 (7.0分)


Share


疑似背叛事件讓團隊陷入低潮與崩解,沒想到解決辦法竟然是眾人一同到山林間放鬆遊玩?因而發現偏鄉教育的劣勢,帶出夢幻小馬的新方向。同時編劇堅持發展令人尷尬到不行的佐奈暗戀大叔戲碼,小功則持續以工具人身份默默守護,讓人看得可憐心酸。整體情節轉折實在太牽強難投入,感受不到粉紅泡泡、也沒有職場應對,更沒有團隊成長,讓人不耐。

作者:葉奶茶
收視:7.5%


劇 名:ユニコーンに乗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7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大北遙
導 演:青山貴洋、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松本友香、岩崎愛奈

音 樂:青木沙也果
主題曲:DISH//「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成川佐奈 — 永野芽郁 主演
小鳥智志 — 西島秀俊
須崎功 — 杉野遙亮
森本海斗 — 坂東龍汰
栗木次郎 — 前原滉
夏井惠實 — 青山黛瑪
倉田凛花 — 石川戀
白金貴史 — 山口貴也
成川依里 — 武山瑠香
羽田早智 — 廣末涼子
羽田玲央 — 寺嶋真秀


夢幻小馬的專利被其他公司搶奪,公司陷入了憤怒與混亂中,所有矛頭直指出賣眾人的是森本(坂東龍汰)。作為公司程式開發的主要人物之一的栗木(前原滉)反彈與不滿感受最強烈,畢竟這一切也是他多年的心血,而且當初面試時他就對於森本意見較多。這裡的發展還算頗寫實。不過筆者覺得事情也許沒有這麼淺薄,森本翻轉機率蠻高的,所以也不是特別擔心。

但佐奈(永野芽郁)作為女CEO只有原地困惑,甚至一副想不透森本為何會背叛的天真感,讓人看了火大!作為公司的CEO,她不但不夠冷靜,還自己陷入空白,正常公司員工遇到她這樣的處理方式應該會傻眼吧?而且前幾回森本就因為不想修正而憤怒離席,完全靠著小鳥勸說而回來,她難不成以為森本真的對她服氣?她可是絲毫沒有對森本有任何道歉與關心耶!換個角度來思考,筆者早在前幾話說過,依森本的實力,筆者反而想不透夢幻小馬對他有何吸引力,不是只有老闆在選員工,佐奈作為老闆應該好好思考自己公司對員工有何吸引力吧。

接著森本正好走進公司,但面對眾人不友善與追問的情緒,他瞬間逃跑;而且看他躲在角落的回想,應該心底確實有些傷口,感覺是留待下回才會解謎了。

總之佐奈與小功(杉野遙亮)接著總算做了公司主管該做的事情。他們向原先預計要投資「夢幻小馬」的羽田早智(廣末涼子)坦承了專利被搶先辦理的困境,而羽田在拿到小功詳細的研發歷程資料後,表示搶回專利應當沒有問題,專利問題暫時解決。

不過困境尚未完全解決之時,羽田提議佐奈與眾人轉換心情,並主動以試營運的度假村招待眾人,這個轉折真的很絕,說不上不合理,但就是有點莫名其妙。原先團隊也反對,但最後以「科技排毒」為由出發放鬆心境。明明前述好像專利被奪很痛苦,沒幾分鐘就轉換成開心的員工旅遊,完全沒人想問問森本的心情?也沒有給他解釋的機會,這部劇的節奏真的很神奇。

而且這時候加入兩個插曲。一個是夏井惠實(青山黛瑪)忽然主動跟栗木提到覺得佐奈與小功氛圍不同,懷疑他們有曖昧;如果目前真是這樣發展就算了,問題是劇情中佐奈似乎是暗戀小鳥兒打槍小功,這時候又加這一句到底意義何在?還是編劇只想加青山黛瑪的戲份?

另一個支線則是佐奈的妹妹,她又找上凛花(石川戀)並訴說自己的煩惱,她煩惱的是姐姐的戀愛與幸福。感覺非常牽強,妹妹不像是對姐姐有這麼深的情感與感謝,而且佐奈妹妹有跟凜花好成這樣?這幾集看下來真的覺得很莫名。感覺完全就是為了增加這兩人戲分跟增加劇情時長而已。

出遊前佐奈整理衣物,翻到了圖書館的借書證,於是想起了自己與小鳥的互動而會心一笑。筆者覺得同樣蠻微妙的,先不說這兩人沒有情侶感,佐奈真的記得小鳥十多年前幫自己拿書的話,怎麼當初面試時沒有想起來?

總之眾人開心出遊,更幽默的是全公司只有小功會開車,他完全就是朝著工具人之路在邁進。

到了渡假村眾人決定要烤肉,分組下來一樣在虐小功。畢竟小鳥的人生經歷豐富,做甚麼都比較拿手也是正常的事情,但對於小功而言小鳥算是情敵,所以只是讓他更加自卑而已。

佐奈與栗木是採購組。總覺得明明栗木也是核心三人之一,但戲份真是少得可憐,而且大多是作為輔助而出現,關於栗木本身,故事的描繪甚少也很平板。不過筆者還算頗喜歡這個演員的詮釋,他跟佐奈真的像朋友一樣,就算是單獨聊天也完全沒有任何曖昧感。

栗木忍不住稍微詢問佐奈與小功此刻的關係,佐奈明明清楚卻刻意忽視小功的感受,這段甚至還藉由飲料勾起佐奈過去與小功的互動與回憶,最後佐奈的結論是「喜歡過」。感覺上她對小功是沒有男女之間的情感了,但小功明顯有,她這樣的行為很像把小功當成工具人,不讓人得到但又不想放手,看了讓人厭煩。觀眾只會對女主越來越不喜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