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織田裕二主演《加拉巴哥》與櫻庭奈奈美揭破日本派遣勞動的黑暗面


Share


【日劇】08/25:織田裕二主演《加拉巴哥》(ガラパゴス),相場英雄同名小說改編,所謂「加拉巴哥」是指同名的群島,位於東太平洋這群島因為海洋的隔絕,動植物在封閉環境形成獨特的進化,但無法和其他地區接軌。日本的商業界利用這情況創造了特別用語「加拉巴哥化」,形容日本市場處於孤立環境獨自進行最適化,一但面對外國更出色更便宜的產品進口,就會陷入被淘汰的危機。

故事講述搜査一課繼續搜査班的刑警田川信一(織田裕二),收到鑑識課的木幡祐子(櫻庭奈奈美)委託,調查身分不明的死者名單,在此當中田川發現代號「903」的男人,表面上是一氧化碳中毒自殺,實際上是遭人殺害。田川和木幡為此進行搜查,發現死者是沖繩縣出身的派遣勞動者仲野定文(滿島真之介)。

另一方面特殊班搜査係的鳥居(伊藤英明)一直留意著田川的行動,並暗地與大型人材派遣公司 Hopeness Holdings 的森社長(高嶋政宏),及汽車製造商 Hiraga Motors 的松崎社長(鶴見辰吾)有著緊密聯繫。田川發現仲野生前在 Hopeness 登記並被派遣到 Hiraga Motors 的汽車工場工作,而他正打算在網路上進行告發。到底他死亡的真相為何?

織田裕二表示,在泡沫經濟崩潰後,日本經濟一直沒有起色,看了「加拉巴哥」就會知道現時日本處於什麼狀態,及有著什麼危機,現時日円下跌可能是崩潰的開始。大家看完此劇後可能會變得胃痛,但大概沒有任何作品能以如此易懂的方式揭露當今日本的問題。他自己在演的時候,也忍不住感到害怕。

原作者相場英雄則說,日本是先進七國之中人民平均收入最低,原因之一是日本勞動市場的扭曲,由於管制寬鬆,派遣勞動者佔大多數,按照世界標準來看特別寬鬆。現在的社會環境又比原著描寫的七年前變得更嚴苛。劇中田川的調查會得到很多觀眾的關注,因為這個過程會會反映大家嚴峻的生活現況。

《加拉巴哥》其他共演者包括泉里香、上地雄輔、金井勇太、野間口徹、東幹久、篠原ゆき子、あめくみちこ、津嘉山正種、戶田菜穂,編劇為戶田山雅司,導演為若松節朗,2023年於NHK BS Premium播放,全2話,每話90分鐘。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3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