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井之原快彥主演《無聊住宅區的所有家庭》與夏川結衣等帶來緊張幽默懸疑


Share


【日劇】08/24:井之原快彥主演《無聊住宅區的所有家庭》(つまらない住宅地のすべての家),津村記久子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關東近郊一個平凡住宅區有著9戶人家,雖然彼此會打招呼,但大家並不親近,不會喜歡也不會討厭鄰居,就像和自己人生無關的人。那裡的眾人本來過著無聊的日常生活,但之後出現一宗「女性逃獄後在住宅區附近出現」的新聞。

住宅區自治會長丸川明(井之原快彥)是在信用金庫工作的一兒之父,為人一絲不苟,又會把自己的規則強加在別人身上。為了守護小區的安全,提議全體居民輪流進行監察,而他其實只是想從妻子苑子離家出走的現實中逃避。因為開始了監察,大家開始了解鄰居,更漸漸發現各家各戶不為人知的問題,包括育兒、被社會遺棄、獨居的寂寞等,到底他們的煩惱能否解決?逃犯真正的目的為何?帶來一部由殘念主角帶出的緊張幽默家庭懸疑劇。

井之原快彥表示他演的丸川明是個有點麻煩但又擁有不可思議魅力的人,有能不知不覺地將大家捲進來的力量。今次有很多都是初共演的人,大家個性都很豐富,演起來十分愉快,從開拍首天大家都有著出色的團隊精神拍攝順利,他會細緻地演到最後。故事中的家庭彷彿哪裡都有,哪裡都沒有,都有著各自的個性。不只是逃犯,每個家庭所抱持的問題和去向都要留意。

其他角色包括主角兒子丸川亮太(岸蒼太),讀中3的他一直好好地在家務上支持父親,也和離家出走的母親秘密地聯絡,他比大人更冷靜地觀察狀況,比父親更早接近逃犯的真相。山崎正美(夏川結衣)是鎮上唯一的超市的打工領班,為人認真工作能力出色,兩年前還是大企業的課長,只為了照護母親而回到老家,母親1年前去世後,她一直想搬到其他地方。

笠原悅子(中田喜子)在丈夫死後一個人住,喜歡編織熟悉和服,因為一個人生活很寂寞,當自治會要把她的家2樓一個房間變成監察室時她內心感到高興。松山基夫(尾美利德)是超市的警備員,在友人便宜渡讓的房子一人居住,本來想和酒吧的菲律賓女性結婚但分手,愛聊天的他對正美有好感。三橋博子(京野琴美)和丈夫及中1的兒子共住,並在超市打工,和領班的正美只有互相打招呼的關係。因為兒子不擅和人溝通又愛四處走,讓他們夫婦感到不安。

真下耕市(濱野謙太)是在在東京設計公司上班的建築師,最近因為和未婚妻分手而搬回老家,卻不對母親說這件事。其實他是逃犯昭子的中學同學,雖然參加了監視但相信著昭子。長谷川小夜(吉行和子)在住宅區有著比其他人都大的家,和兒子夫婦及中學生的孫兒同住,作為一家之主她對己對人都很嚴格,家中無人違逆她。她和鄰居有交流但保持距離,實際上她家業的工務店曾瀕臨破產由她一手逆轉,而當中她隱藏著秘密。

《無聊住宅區的所有家庭》由《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的池田奈津子編劇,10月10日晚開始逢星期一至四10時45分在NHK播放,每話15分鐘,全6週24話。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3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