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川口春奈主演《silent》與目黑蓮共譜8年後重遇的聽障戀愛


Share


【日劇】08/23:川口春奈主演《silent》,是她首次主演富士連續劇,共演有目黑蓮,也是他首次在富士連續劇演出,並初挑戰愛情故事的主角對象。

故事講述青羽紬(川口春奈)在高2的秋天在朝會上被一個男生的聲音吸引,對方是在台上朗讀文章的佐倉想(目黑蓮),於是開始在意他的存在。到了3年級他們同班,透過共同朋友與他拉近距離,二人因而開始交往。他們因為有音樂的共同興趣,關係漸漸親密,但在畢業後的某天,面對想一直在一起的紬,想突然沒說任何理由就告別,從此消失。

之後經過8年,紬已經開始了新的人生,她在家鄉的短大畢業後上京,雖然曾就職但不順利而辭職,現於澀谷大型CD店打工,繼續在很喜歡的音樂包圍下生活,最近更有機會當上正式員工,生活十分充實。她和讀大學的弟弟同住,雖然她看起來很開朗精神,但其實她一直為了配合四周的人而勉強自己。某天她在路上看到想,再度意識到他的存在,為了再和他好好說話,紬開始尋找他的身影。

然而她發現想18歲時患上「年輕性發病型兩側性感音難聽」,這是指定的奇病,聽力會漸漸消失,並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想在高中時代是足球部的皇牌,性格有點內向,無法對喜歡的人坦率,在高中畢業時開始出現症狀時,決定利用離開家鄉去東京升學的機會和紬告別,更和高中的朋友斷絕來往。他本身得到體育推薦讀大學,但因為疾病而放棄了足球,畢業後更因為覺得和別人溝通很痛苦,選擇在家從事校對的工作,只向有限的人打開心窗。

一個跨越了和重要的人告別現在努力生存的女性,和因為患上疾病選擇和重要的人告別孤獨生活的男性,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再度相遇後,帶來交織人性和溫暖的愛情故事。

川口春奈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就感覺到是自己想挑戰的作品,看劇本時讓她想了很多,劇中描寫角色面臨問題的掙扎模樣非常寫實,讓她十分感動。她演的紬是個開朗而專情女性,人生中的一角一直都有佐倉想的存在,期待她在知道佐倉想失聰後會如何去面對及成長。作品有很多發人深省而嚴肅的部分,在此之中很期待紬作為一名女性會遇見什麼人,過怎樣的日常生活,如何面對想,及二人會變得如何。希望大家期待這部感傷又溫暖的劇集。

目黑蓮表示決定演出初看劇本時,由開始看就一直哭,當中很多對白都帶不同的想像。他演的想是個十分善良的人,但因為太善良,才會在聽不到後想得太多。很期待看到想在四周的人的支持下,會有怎樣的轉變。他自己剛好約一年前對手語產生興趣,曾自行研究過,很高興能透過演出這角色繼續學習手語,現在遇到不懂的就會向老師徹底發問,每天都學習了很多。希望觀眾看完此劇也會試著學習手語,打造大家都能溝通的溫暖世界。

編劇為生方美久,她是第33屆「富士年輕編劇大賞」的冠軍,得獎作《舞池》早前已經日劇化,導演為《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的風間太樹,《silent》10月份富士木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8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