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五山送火」事隔3年全面點火!5個山頭火光熊熊為先人引路 (片)


Share


【活動】京都「五山送火」事隔3年全面點火!「送火」是盂蘭盆會的重要節目,主要是在山上點火引領祖先的靈魂回到他界,當中全國最有名是京都的「五山送火」,在五個山頭燃點「大」「妙」「法」等文字及圖案,規模最大,然而過去兩年因為疫情規模大幅縮減,原本近500處點火只剩約10個,以免人群聚集。

今年「五山送火」終於回復原貌,影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以人力把燃點用的木材運同善信寫上願望的「護摩木」送上山,在指定地點堆起。這夜因為大雨關係延遲了10分鐘在8時10分點火,隨著火堆逐漸燃燒,5座山的火炎圖案漸漸顯現,最大的「大」字長達160公尺,吸引很多人在鴨川的橋上欣賞。來一起欣賞可能是世界最大型的盂蘭節活動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85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