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第5話 (7.0分) + 第6話 (7.0分)


Share


因為是火10愛情檔,篇幅加入大量感情線企圖製造浪漫情節,可惜許多片段都很硬要,看了反而尷尬,而且情節一集偏重小功一集偏重小鳥,強行的曖昧與發展讓女主的性格招黑,對劇情完全沒有加分,反而讓人看了感到不耐。職場線更大部分是可預料的小兒科情節,沒有新意、也感受不到主角作為CEO的成長,看了讓人心累。

作者:葉奶茶
收視:7.8%,7.0%


劇 名:ユニコーンに乗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7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大北遙
導 演:青山貴洋、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松本友香、岩崎愛奈

音 樂:青木沙也果
主題曲:DISH//「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成川佐奈 — 永野芽郁 主演
小鳥智志 — 西島秀俊
須崎功 — 杉野遙亮
森本海斗 — 坂東龍汰
栗木次郎 — 前原滉
夏井惠實 — 青山黛瑪
倉田凛花 — 石川戀
白金貴史 — 山口貴也
成川依里 — 武山瑠香
羽田早智 — 廣末涼子
羽田玲央 — 寺嶋真秀


佐奈(永野芽郁)惦記著小鳥(西島秀俊)的鞋子壞了,想買鞋子贈送,妹妹看她猶豫就推了一把;這裡已經感受到佐奈對於小鳥的在意,不過筆者大概對這個組合難以認同,所以看了覺得無法投入。一直喜歡佐奈的小功(杉野遙亮)看到男鞋送到辦公室,自然更是在意。

「夢幻小馬」為了尋找資金而決定參加比賽,佐奈與小鳥帶著上回的提案一同去拜訪服飾品牌;當佐奈被問得啞口無言時,小鳥適時地補充讓提案的可信度提高。小鳥真不愧是在職場中打滾多年,聽他說話的內容就可以得知他事前功課的完整與獨特性,一直適時被救援佐奈自然會充滿崇拜與感激,能夠理解她心動的原因,畢竟小鳥真的太療癒又可靠了。

團隊持續優化APP中,結果栗木(前原滉)使用小鳥電腦時,不小心看到了羽田(廣末涼子)傳來的訊息,眾人還一同圍觀,讓佐奈陷入了憂愁中。不曉得這個辦公室文化怎麼了?就算人都會想八卦,但這樣公然呼朋引伴有點不道德吧?竟然沒有任何人覺得奇怪?

總之佐奈有些憂愁,而小功上前關心。佐奈應該很明白小功對自己的情感,沒想到她竟然還跟小功說了自己送鞋子給小鳥,小鳥沒有穿讓她很在意的事情。筆者看了很吐血,該說她是真的傻白甜還是有點綠茶?這兩集看下來覺得她真的有點殘忍又自私。

初賽開始,眾團隊都在休息室練習,佐奈過於緊張,還被其他參賽者討論與批評,讓她離開了現場;而故事就是如此巧,小功遍尋不著佐奈,只找到一直喜歡他的凜花,凜花這角色其實在劇情裡可有可無,但一直被刻意安排出現;同時小鳥馬上就找到了佐奈,而且還給了她溫柔的寬慰與一劑定心丸。

佐奈站上演講台時,不曉得是不是刻意要製造反差,她變得自信又幽默,但跟平常人設差異有點大,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先前也沒有特別強調她是在舞台上會閃閃發光的人,所以看了比較難以投入。同時她又再次被詢問「用戶免費」如何營利,她自信地回答了與小鳥同時想到的提案,並帥氣地列舉了許多合作的贊助商,這段看了是蠻爽快,也覺得他們確實有自信的武器。

毫無懸念地初審通過,接著就是準備下一次的技術演示,技術部分基本上就是完全靠海斗(坂東龍汰)撐場;值得留意的是,複賽的演示是小功與佐奈的共同合作。

不過在演示前一天,眾人卻發現整體程式的規格太高,一般手機會有使用上的阻礙,秉持著人人平等的初心,佐奈希望能夠下修軟體的規格;這部分引起了森本的大反彈,畢竟他為自己的高超技術感到驕傲,先前也沒有太多關心,前一天忽然要下修就下修,他會感到生氣也很正常。結果佐奈還是選擇了與小功等人在原地完成修正。畢竟隔天要演示了,不能說她錯,但並沒有描寫她對海斗的歉意,反而覺得這位CEO眼中只有自己。而前幾回筆者就提過,以海斗的技術,「夢幻小馬」對他的吸引力究竟何在?整個故事也沒有感受到眾人與森本之間的羈絆。

最後反而是小鳥平時對同事間的關心讓他找到了躲在居酒屋的海斗,海斗其實沒有走遠,他並沒有真的想放棄團隊,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對自己重視與尊重的上司,小鳥的溫柔做到了這點,他真的很適合當老闆身邊的秘書(笑)。總之海斗終於回歸,眾人忙到天亮完成了修正,然後馬上要進入提案。

沒想到提案前,佐奈的戰服竟然破了,正當她不知所措時,小功將自己的西裝外套給了她。這個慢動作是很帥,但整個真的太硬要,因為衣服就算捲了袖子還是太大,如果要這樣提案還不如就不要西裝外套比較乾脆;而且後續眾人集合打氣時,明明其他女性同事也有西裝外套,這時候不換真的很莫名其妙。


最後提案算是在預料之內的結果,雖然中間一度看起來有懸念,不過觀眾早就知道佐奈他們的想法,所以揭曉獲勝關鍵時也少了驚喜與感動。總之比賽獲勝得到了資金,夢幻小馬總算解決了資金危機。佐奈下台後忍不住還抱了小功,完全就是給他機會,難怪小功最後忍不住要告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