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佐賀「擺動博覽會」看珠子有如生物那樣不可思議的擺動規律變化 (片)


Share


【活動】不可思議「擺動博覽會」有如生物般規律整然!「擺動」(振り子)就是以繩吊著重物來回擺動的力學現象,看似簡單但原來很深入而且有趣。佐賀縣武雄市的「佐賀縣立宇宙科學館」現在就舉行「擺動博覽會」,這展覽源於2020年該館職員製作的擺動影片在推特上1星期就有275萬觀看次數,讓大家知道擺動的魅力。

今次的現場影片可以看到多個不可思議的擺動,例如不同顏色的珠子一開始擺動只差些少,接著變混亂然後漸漸回復變成3列再變成2列,進行統一擺動,感覺有如生物!這活動至9月4日,如果大家小時候上物理課有玩過鐘擺,齊來看看其深入有趣之處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30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