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東京地鐵緊急裝置使用方法公開!教你如何輕鬆打開車門幕門 (片)


Share


【交通】東京地鐵緊急裝置使用方法公開!東京METRO於8月15日舉行媒體活動,讓記者上列車,並由職員介紹車內不同緊急裝置的設置地點及使用方法。影片中可以看到車門右上方有一個裝置,打開後拉動手把可以聽到放氣聲,就可以釋放鎖定車門的氣壓,從而輕易打開。此外有和車掌聯絡的緊急通報器,還有緊急打開月台幕門的方法等。

這是東京METRO應國土交通省6月制定的車內緊急設備介紹指引而進行的活動,指引列明要以容易了解的圖像及文字讓乘客知道,操作方法需要以日語及英語列明。東京METRO也於這天開始在車門上的螢幕播放相關的影片,不過該公司的安全技術部課長就表示,發生問題時,首先要做的還是和乘務員聯絡。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7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