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第4話 (7.0分)


Share


log/2022-03/unicorn/04/unicorn-04-00.jpg”>

「夢幻小馬」因經費問題尋求贊助卻遇上各種危機,不過無論是贊助商心懷不軌、還是佐奈與小功的理念摩擦,都比較著重在鋪陳佐奈與小功的感情線,而顯得不夠深入。小功父子線明明應當感人,但因轉折略嫌生硬又太易,不夠觸動人心。唯一亮點仍落在羽田與小鳥的對話,讓人反思女性在職場上的步步為營。劇情本來已偏薄弱,感情線鋪陳又不夠讓人心動,有點味如雞肋。

作者:葉奶茶
收視:8.2%


劇 名:ユニコーンに乗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7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大北遙
導 演:青山貴洋、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松本友香、岩崎愛奈

音 樂:青木沙也果
主題曲:DISH//「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成川佐奈 — 永野芽郁 主演
小鳥智志 — 西島秀俊
須崎功 — 杉野遙亮
森本海斗 — 坂東龍汰
栗木次郎 — 前原滉
夏井惠實 — 青山黛瑪
倉田凛花 — 石川戀
白金貴史 — 山口貴也
成川依里 — 武山瑠香
羽田早智 — 廣末涼子
羽田玲央 — 寺嶋真秀


佐奈(永野芽郁)上回的交友APP原來是與投資者的配對,不過在揭曉前還配上小功(杉野遙亮)狂奔製造緊張感,結果只是他差點遲到而已,感覺編劇太刻意想誆騙觀眾,看了讓人有點煩躁。不過無論如何,投資者高山充(飯田基祐)似乎對「夢幻小馬」充滿興趣,也讓團隊信心大增。

接著高山充毫無預警來到團隊辦公處拜訪,眾人匆忙收拾,不過新創團隊一向注重個人的獨特性(才會有創造性),眾人企圖在投資方面前掩飾感覺有點非必要;而且看後續發展,感覺上高山充說不定是故意先挑毛病,才能夠讓後續佐奈願意單獨赴約吃飯吧!

總之這裡靠著小鳥(西島秀俊)這位「高年級實習生」神救援!在客戶來之前就沖好了茶、平日衣著也西裝筆挺,達到了好印象;同時他的「穿西裝」代表「對他人的敬意」概念,也促使小功思考自己與父親的關係。

不過父子關係不太可能因為一件西裝就馬上修復,小功雖然為了辦公室租金硬著頭皮回家,但父親完全不領情把他轟出家門;整體算在意料之內,畢竟兒子完全與家裡斷絕關係,還是因為自己漲了租金才回家,感覺父親只會更氣。而且他說得也沒錯,如果這點考驗都撐不過,「夢幻小馬」真倒閉也僅是早晚問題。這樣想想父親也許不是沒辦法像「道明寺」那樣富可敵國,而是整個故事很寫實,漲租金單純就是考驗。

另一邊廂,佐奈也在為了公司而努力。她與投資方高山充單獨吃飯,但根據鏡頭暗示,觀眾可以明顯感受得出來高山意圖不軌,話題一直顧左右而言他又刻意灌酒。

小鳥則是在羽田早智(廣末涼子)家吃飯,作為先前羽田兒子將小鳥的望遠鏡弄壞的賠償。兩人談論的生意理論,再次成為本集含金量最高的一段。

小鳥說的是約定時間前四分鐘到,才不至於讓他人感覺壓力過大。羽田則以女性角度說了她更留意的是「外觀」,原先還以為是要漂亮好看或得體,沒想到竟然是刻意「去性別化」,因為有太多人會把女性與感情用事、無法冷靜判斷畫上等號。

原以為只有如此,沒想到她又接著說了,女性CEO容易遇到投資方以投資為由單獨約會行騷擾之實的狀況。這話一講,讓小鳥馬上警覺了佐奈的安危,緊張離席並聯絡了小功。兩人開始了經典的日劇跑。

佐奈確實喝到有點超出負荷並感到不適,高山充也逐漸流露出別有目的的猙獰面貌,沒想到最終竟是佐奈忍無可忍差點揍了高山充並被小鳥與小功阻止。這段嘈點蠻多,其實如果高山充是慣犯,他大可下藥或者有其他更快達成目標的手段,甚至在騷擾的部分他也算很保守,整體而言營造得不夠緊湊(沒有鼓勵犯罪的意思,純粹評論編導的鋪陳);另外,佐奈那一拳看上去太弱,完全不認為高山充會因此住手。

但無論如何,遇上這種事情都會感到恐懼噁心,因而佐奈冷靜後不斷發抖。但小功果然是眼神裡一直只有佐奈的男人,他用著自己的方式安慰了佐奈,雖然永野與杉野目前的火花還不強烈,但小功的行為還是會讓人感到窩心與動心。兩人的互動看了也賞心悅目。

在遠方看著一切的小鳥感覺很像兩人的父親(笑),應該也感受得出兩人的羈絆很不一般,甚至站遠以不打擾的方式默默守護在一旁。幾人收拾心情後,又再次回復歡笑,決定找尋其他維持營運的方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