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13:壽司郎自食惡果連續誘餌廣告騙案讓客量減少純利大跌,YAMA 招牌和牛三文治出色及食材優質的摩登居酒屋,中國外交部華春瑩「山東餃子」論被嘲諷日媒也報導,世界Cosplay高峰會名古屋直擊,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3年來首度復活


Share


【趣聞】初生小貓睡在主人掌心太可愛!過去曾差點冷死在草叢中分幸運 (片)

【趣聞】初生小貓睡在主人掌心太可愛!這隻小貓名為「なぎ」,只有1個月大,看牠在主人掌上呼呼大睡十分安詳,搞得主人為了牠而要忍耐不去廁所!其實牠曾在草叢中長時間鳴叫才被人救出的流浪貓,但現在已經有個安樂窩,可以肚子向天無防備地睡在床上。對於小貓來說,天國和地獄真的是一線之隔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仙台七夕祭回復熱鬧!初日84萬人前來欣賞繽紛燦爛的七夕裝飾 (片)

【活動】仙台七夕祭回復熱鬧!作為東北三大祭之一的「仙台七夕祭」於8月6日開幕,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是3年來首度以通常規模舉行,今年大會除了呼籲大家進行手指消毒,更把七夕裝飾包括紙花綵球、紙串、千羽鶴等掛在2公尺高伸手摸不到的地方,以免帶來感染。今年首天有84萬8000人到訪,比3年前的初日多了約3萬人。來看看這人個繽紛燦爛的仙台七夕祭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長崎原爆77周年事隔3年再辦記念活動史上最多國家大使出席 (片)

【社會】長崎原爆77周年史上最多國家大使出席。77年前的8月9日長崎被原子彈投下,造成約74000人犧牲。今年在長崎市的平和公園舉行了和平祈念式典,因為疫情的關係,是3年來首次設立一般參列席,受到前首相安倍晉三被鎗擊身亡的影響,現場的警備體制大幅強化。出席的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有史上最多的83個國家的大使。

現場除了有原爆遺屬唱出悼念歌曲,各嘉賓逐一送上花牌,另外奉上過去1年間新確認死亡的3160人分的名簿。在原子彈投下的上午11時2分全場低頭默禱。之後長崎市市長發表和平宣言,提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有消除核武才是守護地球與人類未來的唯一現實之道。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日本最多陽光城市30萬向日葵盛放!山梨縣北杜市太陽花節現場 (片)

【景點】日本最多陽光城市30萬向日葵盛放!山梨縣北杜市因為疫情停辦了兩年的「太陽花節」事隔3年再開,現場30萬朵向日葵盛放,配合後方的高山及藍天白雲,構成漂亮的畫面。北杜市因為後方是八岳及甲斐駒岳,阻擋了厚雲,每年日照時間長達約2500小時,是日本日照最長的地區,和向日葵正是最好的配合。在現場拍攝影片的女性表示,因為疫情長期化有很多灰暗的新聞,希望打起精神而前往,滿開狀態的花和山的組合十分漂亮,讓她也感到開朗。一起看看治癒一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世界首支「章魚燒吉他」出現!使用真正章魚燒器具現場彈奏 (片)

【趣聞】世界首支「章魚燒吉他」出現!8月8日是「章魚燒之日」,大阪舉行了一個記者會,會上出現一支超獨特的吉他,樂器上有一個完整的章魚燒器具,每一格都有章魚燒,還出現藍色的火焰,就是本格的章魚燒,但這竟然是一支吉他?

這是「山野樂器」為了製作「當地吉他」而向大阪製作章魚燒器的岩谷產業提出委託而合力完成,章魚燒器是真實可用的產品,但章魚燒本身及火焰則是假的,現場還請來大阪出身的歌手番匠谷紗衣彈著這吉他唱出「章魚燒之歌」,完全是一支本格的吉他。這吉他不會發售,將於兩家公司的店舖展示,預計將來會使用在讓大阪更繁盛的活動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8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