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2話 (7.5分)


Share


除了提供翻修方案,更要當起夫婦的橋樑,是小梅和玄之介的挑戰。水野美紀的客串表現突出,讓單元故事變得活潑。間宮祥太朗的土下座強而有力,令人領會到道歉力的重要性!女主角的設定遊走在令人討厭的界線,下集前男友又不知有什麼把戲。劇情輕鬆輕巧,但是由於整修結果放在結尾,會不知不覺讓人想要看到最後,這也是劇集的巧思吧。

作者:子菁
收視:6.7%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藏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役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這集客串的演員也是很講究,找來水野美紀和野間口徹飾演河內夫婦,一對感情很好卻想要分房睡的夫妻,顧及對方心情都開不了口。真行寺小梅(波瑠)趁拜訪之前叮嚀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要做個傾聽型業務,不要操之過急。

結果又遇上前男友現對手的久保寺彰(金子大地),兩家又要面臨共同報價。小梅遇上久保寺就當機,不小心把個人情緒帶進工作,連日文都講不輪轉了,看來這點是女主角的致命傷。從回憶片段看來,小梅在舊東家的樣子似乎比較冷漠。

最後告辭之時,小梅表示會和玄之介在咖啡廳討論,留給河內太太有私下溝通的機會。河內太太真的上鉤了,她希望可以由小梅提出分房方案,互相演一齣戲,好笑的是她還先寫好台詞給小梅,然而沒有玄之介的戲分,完全無視他的存在。水野美紀表現的很突出,把氣氛搞的很活潑,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此劇導演和大叔之愛是同一位,剪接的節奏有點相似,主角都有不少內心戲,還有不知所措的模樣,照理說能發揮的空間蠻大,希望這兩位演技可以突破。玄之介又夢到勇者鬥惡龍了,敵人暗示團隊裡面有內鬼。

內鬼就是小梅,自以為要公平競爭,居然把分房睡的資訊告訴久保寺,然後又收回訊息。這做法實在是太荒謬了,這女主角的人設有點岌岌可危。果然,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久保寺製造謠言給河內先生,表示小梅推銷分房方案給河內太太,讓他氣得打來罵小梅。

接下來是道歉玄登場!這個登場讓我笑個不停,他有道歉的天賦,特別是連社長爸爸都這樣說的時候,到底是稱讚還是揶揄?兩人登門拜訪致歉,玄之介直接土下座,業務的口才也派上用場,這裡很好笑,間宮祥太朗發揮得很好,連小梅都變他的下屬!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