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07:UMAI 鵜舞 功力一流主廚以備長炭爐帶來精彩的串燒盛宴,北海道旭岳山腰珍車盛放帶來純白色地毯,東京香蕉變身小熊維尼,金澤單色咖啡室開業,澀谷上空秋田犬玩飛盤8個大螢幕3D連動


Share


【活動】甲子園球場100周年記念活動開始!經典棒球漫畫名場面列車登場 (片)

【活動】甲子園球場100周年記念活動開始!相信有看日劇及動漫的朋友都會熟悉甲子園球場,除了是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的主場,更是全國高中棒球聯賽的決戰場地,甲子園早就成為高中棒球的代名詞,出現在無數以棒球為題材的動漫作品中。甲子園於1924年8月1日落成,因為當年是「甲子年」所以命名為甲子園,將於兩年後迎接100周年。

為此8月1日舉行了在甲子園球場舉行了「記念事業發表會」,由這天起至2024年12月會進行多個計劃,首先在球場內的大螢幕有以甲子園為舞台的多部棒球漫畫名作聯合的特別影像,包括大家熟悉的《TOUCH》,另外「元祖甲子園偶像」太田幸司登場,細說對球場的回憶。此外在阪神甲子園站也公開了以名作棒球漫畫名場面包裝的電車。喜歡棒球的朋友,未來兩年一定要去甲子園看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北海道森林木琴滾下木球就能奏出巴赫前奏曲清脆治癒齊來感受 (片)

【景點】北海道森林木琴清脆治癒音樂由你奏出!這裡是上川町的觀光庭園「大雪森之庭園」,這裡設置了一部「森之木琴」,全長40公尺,以北海道產的木材製成341塊琴鍵,每塊以不同的長短來調節聲音的高低,並形成階梯狀,你只要在最上方把木球輕輕推下,木球就會不斷滾下並敲打琴鍵,奏出約2分鐘巴赫的「第一前奏曲」。

這木琴是2015年在該處舉行的「北海道庭園秀2015大雪」的作品,之後一直留在庭園內。這庭園位於旭川附近,從旭川前往層雲峽溫泉區會經過,很適合自駕遊前往。這木琴每年5月下旬至10月上旬開放,有興趣的話去玩一下治癒身心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德島阿波舞祭典終於復活!跨越對立颳風疫情5年來首度完整舉行 (片)

【活動】德島阿波舞祭典終於完全復活!四國德島縣最大型夏日祭典「阿波舞」有約400年歷史,過去每年都有約100萬人前往參觀,但近年多災多難,先是2018年因為主辦單位破產,市政府和舞蹈團體出現對立不歡而散,2019年改由民間團體舉辦,卻因為颳風吹襲而取消了兩天活動,之後是2020年疫情大爆發中止舉辦,2021年只在室內小規模舉行。

終於到了2022年德島阿波舞祭典事隔5年在完善的狀態下展開,重點是回復戶外舉行,也會設立觀眾席,不過因為疫情仍在,座席的收容率會為之前的60%至75%。今年的阿波舞祭典連同前夜祭將於8月11日至15日舉行,期待日本各地的祭典會漸漸復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小貓成長後發現昔日快樂不再!努力鑽進沙發下盒子內但失敗 (片)

【趣聞】小貓成長後發現昔日快樂不再!這隻貓名為「うなぎ」,7個月大的牠最近努力地想鑽進沙發下,但怎樣出力也不行,之後牠拿出一個盒子,想把自己鑽進去,但無論如何都只有頭部可以進入。大家都知道貓最愛躲在狹窄的地方,牠小時候就是喜歡躲在沙發下及盒子內,只是現實很殘酷,牠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體長大後已無法做到昔日的事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日本最大向日葵花畑200萬朵盛放!北海道向日葵之里精彩現場 (片)

【景點】日本最大向日葵花畑200萬朵盛放!「向日葵之里」位於北海道北龍町,在札幌及旭川之間,那裡有23公頃的土地,43年前開始為了採油而開始種植向日葵,現時已經達200萬棵,以我所知是全日本最大最多!加上北海道的自然美景,說是全日本最漂亮的向日葵花海也不為過。

現場可見很多人在花海前拍照,也有人走近到花旁。現場有花海迷宮,也有以拖拉機拉動的遊覽車,帶大家走遍整個花海。這裡的向日葵見頃至8月中,遊覽車也會運行至8月21日。這會是我再能夏日去日本時必去的地方,你也一起來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