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1話 (7.5分)


Share


第一集輕鬆上手,故事線單純易懂,男女主角互動平穩,雖然女主角的人設尚不明顯,但波瑠的清新演技能夠彌補,相比之下男主角人設很立體,間宮祥太朗應該可以好好發揮,外加兩位強大嘉賓客串是誠意十足的安排,最後片尾呈現裝修後的模樣很有創意,既不佔篇幅又有完整性。裝修本是日本強項,能成為日劇主題讓人感到新鮮,期待每一集的疑難雜症,也看兩位如何翻新自己的人生。

作者:子菁
收視:7.4%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藏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役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這是丸福裝修公司與大型企業公司的角力。真行寺小梅(波瑠)在大型企業工作,她想法豐富跳脫框架,卻常受主管警告。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身為丸福二代卻沒有拿下過案子,這次還是慘敗了。

下一幕小梅就來丸福上班了!這速度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玄之介的預知夢倒是蠻用心的。福山藏之介(遠藤憲一)身為丸福社長是她登山社的朋友,得知她辭職就把她挖過來了,原因是丸福全是男員工,藏之介認為是時候做點改變了。遠藤憲一的年輕造型很搶眼,連吊帶褲都出現了,有點像是回到《民王》的古怪可愛感。

第一集的客串就是大嘉賓中山美穂和寺脇康文飾演西崎夫妻,西崎夫妻想要翻修60年的老房子,雖然西崎先生侃侃而談,但西崎太太老是一副難言之隱的樣子。這兩位演出夫妻檔蠻和諧的,雖然外表不再是黃金時期,但老戲骨演起來就是游刃有餘,簡簡單單的表情就足以傳遞情緒。

和西崎夫妻會面結束後小梅指責玄之介不夠細心,這裡的一些安排我蠻喜歡的,像是只發名片給先生、斷定廚房就是太太負責的…再度暗示了新社會來臨,像是台詞說的:現在可是令和時代了,要丟掉刻板印象。事實上西崎太太是出版社總編輯,掌管廚房的是西崎先生。

小梅的離職理由也很令人在意,在弟弟福山龍之介(吉野北人)的逼問之下只知道是人際關係問題。看來這是本劇的懸念。另一方面,玄之介是個離了兩次婚的單親爸爸,這設定到是出乎我意料。這兩位男女主角除了工作合作,會從哪裡產生交集呢?

小梅看見前主管有川拓(原田泰造)的來電,讓她陷入一堆不好的回憶裡,這個人際關係問題似乎影響她很深,有點像是男女關係,也有點像是職場霸凌,是個待解答之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