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30:奈良初生小鹿回歸大自然,DATE SEVEN SEASONⅡ Episode1 全城搶購日本酒人氣原因及品酒評價,企鵝挑戰「流水竹筴魚」,北海道出現破世界紀錄可樂餅,鼠鼠高速吃果凍超可愛


Share


【天氣】鹿兒島櫻島火山大爆發!熔岩射出2.5公里警戒級別升至史上最高 (片)

【天氣】鹿兒島櫻島火山大爆發!鹿兒島縣櫻島火山於7月24日晚上8時5分大爆發,現場所見火山口出現火光,紅色熔岩從山頂流下,此外有熔岩從火山口射出直達2.5公里外,當局把警戒級別由3級提升至最高的第5級,是櫻島火山的首次,並把距離火山口3公里內的所有居民發出避難指示,這些居民於晚上10時半已經乘船抵達鹿兒島市。

首相岸田文雄已經指示各政府部門評估情況,盡早把握災害情況,其要求地方自治體緊合作,以人命優先,協助居民及登山人士撤離。櫻島火山自2006年開始轉為活躍,2013年曾噴煙高達5,000公尺,2021年4月及2022年1月都曾出現3,000公尺級的爆發。今次爆發上星期初已探測到微弱山火活動,暫時未有傷亡報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京都祇園祭傳說山鉾「鷹山」事隔196年復活!豪華登場百人試拉 (片)

【活動】京都祇園祭傳說山鉾「鷹山」事隔196年復活試拉!京都祇園祭作日本三大祭之一,高潮的「山鉾巡行」以裝飾華麗的山車走在京都大街上吸引大量遊客,今年就有14萬人欣賞前祭,今年最特別是有沉睡約200年的山車「鷹山」反口復活。

「鷹山」歷史悠久,在戰國時代以前已經參與祇園祭,但在江戶時代後期的1826年因大雨損污裝飾品而「休山」,到了1864年幕末京都發生著名的「禁門之變」,大火差不多把所有材料燒燬,鷹山自此消失,直到2015年當地有志者組成「鷹山保存會」,基於歷史資料重新打造山鉾,到了今年終於決定在祇園祭復活。

7月20日鷹山首度來到大街進行試拉,整部山車高約17公尺,長6公尺闊4公尺,並裝上華麗的飾品,由約100名關係者拉動,為正式參加巡行前作最後的測試。「鷹山」將於7月24日的「後祭」中正式登場,為祇園祭帶來壓軸高潮。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東京終於可直達神奈川中部!相鐵東急連結儀式現場 (片)

【交通】相鐵東急直接連結東京終於可直達橫濱東!7月22日在新橫濱站舉行了「相鐵‧東急直通線」的路軌連結儀式,國土交通大臣、神奈川縣知事、橫濱市市長都有出席,現場在路軌舖上紅地毯,一眾嘉賓站在鐵道上進行路軌固定的動作,之後再在路軌上灑出祝酒,進行剪綵儀式,最後由工程車駛過,代表鐵道正式接通。

相鐵全名相模鐵道,是連結橫濱及神奈川縣中部的鐵道,沿線居民現時要到東京的話需要在橫濱轉車,他們一直非常希望可以直達東京,今次終於完成了超過10年的悲願。這條直通線將於2023年3月正式開業,到時由二俁川站去澀谷將由現時的54分鐘縮短至38分鐘,更可以避免轉車的麻煩,大家去旅行時也可以更方便地來回東京及神奈川縣。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京都下鴨神社「御手洗祭」赤腳走進池塘點燈充滿清涼感現場 (片)

【活動】京都下鴨神社「御手洗祭」赤腳走進池塘點燈!7月22日京都下鴨神社舉行「御手洗祭」,這是源自平安時代貴族洗淨身上罪惡或疾病的儀式,現時已變成大眾活動,參拜者首先在入門處把鞋放進袋內,付300円祈願費拿取白色蠟燭,接著赤腳走進「御手洗池」內把燃點,離開池後飲用神水,從內到外淨化身心,祈求身體無病息災,生活趨吉避凶。來看看這充滿清涼感的祭典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北海道超漂亮「白色道路」齊欣賞!白路綠草藍天碧海夢幻組合 (片)

【景點】北海道超漂亮「白色道路」期間限定齊欣賞!北海道稚內附近的宗谷丘陵是日本最北的地區,那裡有一條完全是白色的鄉間小路,近年在社交網絡大熱。這條路接近終點的3公里使用稚內名產「帆立貝」的貝殼碎片舖設,故此被稱為「白色貝殼之道」,白路配合兩邊的綠色草地及碧藍的天空大海,形成超絕漂亮的風景,無論是駕車,騎自行車,或者步行都有一流感受。

當然要完整欣賞這片風景,使用空拍機是最佳的選擇,在這裡送上在地面及天空所拍的「白色道路」,看完我也立即想去!因為這裡是極北地區,道路只於6月上旬至11月中旬期間開放,我再有機會去北海道自駕遊的話,一定會去這裡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5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