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30:奈良初生小鹿回歸大自然,DATE SEVEN SEASONⅡ Episode1 全城搶購日本酒人氣原因及品酒評價,企鵝挑戰「流水竹筴魚」,北海道出現破世界紀錄可樂餅,鼠鼠高速吃果凍超可愛


Share


【活動】京都祇園祭後祭「鷹山」相隔200年復出表演直角轉彎震撼現場 (片)

【活動】京都祇園祭後祭「鷹山」相隔200年復出!京都祇園祭於7月24日舉行後祭的「山鉾巡行」,雖然參加的山車沒有前祭的23部那麼多只有11部,但有事隔196年再度參加的山鉾「鷹山」復活成為焦點。11部山鉾早上9時半順序由烏丸御池出發往四条烏丸方向前進,當中鷹山是倒數第2登場,在十字路口表演人力直角轉彎的「辻回し」,因為鷹山高達17公尺,轉彎時頂部松樹搖晃十分震撼,贏得觀眾的掌聲。來看看完全復活的祇園祭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日本土用丑日百人排隊為吃鰻魚!價格創新高但為了滿足照買 (片)

【美食】日本土用丑日百人排隊為吃鰻魚!7月23日是「土用の丑の日」,由江戶時代開始日本人已習慣在這天吃鰻魚,今年雖然疫情又爆,但早上於東京目黑區的著名鰻魚專門店「八ツ目や にしむら」門前就有超過100人排隊。該店受疫情影響只做外帶,而且因為來貨不足價格創新高,每客2700円比去年貴300円,但仍然無阻大家吃鰻魚的熱誠。

早上6時半就來排隊的人表示,為了抵抗酷熱,只要是美味的話,就算貴些也有購買的價值。事實上近年日本特別節日的美食有為了滿足而選購較昂貴商品的傾向,相信和疫情期間大家出外吃美食的機會大大減少有關。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超絕動感「相馬野馬追」復活!武將策馬飛奔爭奪神旗精彩現場 (片)

【活動】超絕動感人馬一體「相馬野馬追」完全復活!日本祭典很多各有特色,但數動感數震撼「相馬野馬追」絕對是最強之一。這是福島縣的傳統祭典,由平安時代名將「平將門」為訓練武士而起,至今已有1000年歷史。因為舉行的南相馬市受311地震核災影響被劃入封鎖區,祭典被逼停辦了7年,到2018年復活後又因為疫情停辦了兩年,今年終於完全復活。

7月24日在南相馬市雲雀原祭場有多個穿上甲冑的武士帶著旗幟騎上戰馬出陣,他們首先進行「甲冑競馬」,就是全副武裝的賽馬,比大家平常看的賽馬華麗震撼得多。之後再進行「神旗爭奪戰」,180個騎馬武將聚集在草地上,工作人員把旗幟發射到半空,落下時大家就互相爭奪,有如戰國時代的騎兵大戰!來看看這個「人馬一體」的獨特祭典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富士山登山客爆多巴士站百人排隊鬼滅兄妹全副武裝現場直擊 (片)

【活動】富士山下大排長龍鬼滅兄妹也登山!富士山在過去兩年因疫情關係限制登山,今年是事隔3年取消限制,登山季節自然有很多人到訪,是去年的1.5倍。7月24日早上5時,前往5合目的穿梭巴士車站有超過100人排隊,當中包括帶著小6兒子的父親,更有來自愛知縣的一對男女以《鬼滅之刃》炭治郎及禰豆子的裝束出現,包括裝著妹妹的木箱,不過他們腳上穿的是認真的登山靴,另外在排隊人龍中看到疑似是炎柱的身影。

因為疫情仍然嚴重,巴士站及登山口都有進行身體檢查及體溫探測,之後電視台記者跟著登山客一起上山,來到海拔3640公尺的山小屋「九合目 萬年雪山莊」,為了疫情房間增加了牆壁作間隔,因為這樣住宿人數由過去250人減至200人。去年入住率只有平時的一半,但今年的週末則爆滿。記者最後跟隨最初在巴士站看到的父子到山頂,這天天氣非常好有白色雲海,你也準備要去登富士山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日本橋事隔3年再洗橋!1000人用刷洗地消防車射水洗招牌 (片)

【活動】日本橋事隔3年再洗橋!東京站附近的日本橋相信很多人都會去過,該橋過去半個世紀每年都會進行洗橋保持橋的美觀,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停止,終於今年在7月24日再度舉行,今年是第50屆,日本橋町內會及附近企業員工等約1000人參加,包括用刷清除地上的污漬,消防車出動以4條水喉直射日本橋的招牌進行清洗。來看看東京市中心的大掃除活動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4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