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東日本35條路線赤字面臨廢除!疫情打擊收支相差最多達155倍 (片)


Share


【交通】JR東日本35條路線赤字面臨廢除!JR東日本於7月29日首次公開「LOCAL線」的收支表,所謂「LOCAL線」是代表每天乘客人數不足2000人的鄉郊地方鐵道,結果是全部35條路線66個區段全部赤字,當中最蝕錢的是千葉縣的久留里線,在久留里至上總龜山間的路段,每100円的收入需要15446円的經費,完全是倒結營運,收支失衡得可怕。

這都是因為疫情關係市民生活模式改變減少出門,加上這些LOCAL線的沿線人口大幅減少。JR東日本負責人表示,這些路線的經營狀況越來越嚴峻,當中產生的問題是公司的重要經營課題,今後會和各地區的自治體及居民相討持續可能交通體系的討論。不過以情況更嚴重的JR北海道來看,自治體不願負擔經營費用,結果廢線改為巴士服務的可能性非常高。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3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