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櫻鱒努力跳上櫻花瀑布形成奇景!只為了繁殖下一代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櫻鱒努力跳上櫻花瀑布為下一代!位於北海道東北部的清里町斜里川上流的「櫻花瀑布」,每年夏天都會出現奇景,很多櫻鱒從大海逆流而上,來到這個3公尺高的瀑布時,以牠們只有40-50公分的細小身體奮力向上跳,就如現實版的「鯉躍龍門」!

現在時櫻鱒逆流而上的高峰期,最多時每分鐘可以看到超過100次跳躍,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欣賞,大家都會為不斷努力的魚兒進行聲援。這會繼續至8月底,不過其實能跳上瀑布的櫻鱒大約只有10%,這些成功的魚將會在上游產卵,出生的稚魚經過一年成長後會順流下海,再過2年又會回來產卵,生生不息。來感受這強大生命力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03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