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魔物獵人》泡狐龍太刀現實神級重現!大阪堺市展覽感動現場 (片)


Share


【景點】《魔物獵人》泡狐龍太刀現實神級重現!包括筆者在內千萬人熱玩中的遊戲「魔物獵人崛起:破曉」,製作的CAPCOM與大阪府堺市合作舉辦特別展覽「魔物獵人 X 堺之刃物」,當中主角是1:1的泡狐龍太刀「狐刀 月照心自明」,和遊戲設定一樣長達3.1公尺,總重量150公斤,重點是製作非常精細,連伸縮的刀柄都完全重現,成為近日的網絡熱話。

這把太刀是由魔物獵人粉絲的堺市職員委託當地「水野鍛鍊所」製作,由傳說刀匠水野淳負責,他表示構想3年製作2年,因為是正常拿不起的重量級刀身,故此製作方法和刀劍完全不同。之後再配合負責刀鞘木雕部份的前田曉彥,精心雕出泡狐龍鱗片形狀,還有上色的山口雅和使用最尖端塗裝技術,塗上20層顏料做出遊戲中刀身變色的效果,是燃燒3位職人魂的至高傑作,展示堺市的工藝水平。

現場參觀者表示一直在遊戲中看到的太刀出現實物十分感動及高興,也有人說佩服堺市可以如此細緻地製作刀刃。魔物獵人製作人辻本良三就說因為遊戲是以數位製作,聽到現實中要做這把刀時就覺得可以辦十分有趣的活動,實際上狐刀的完成度更是超乎想像,十分感謝職人的努力。這展覽現於堺市的「堺利晶之杜」舉行至9月4日,各位魔物獵人,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必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3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