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奈緒黃金檔初主演《FIRST PENGUIN!》單親媽媽隻身投入漁業創造傳奇


Share


【日劇】07/28:奈緒民放黃金檔初主演,秋季日劇《FIRST PENGUIN!》(ファーストペンギン!)劇名源自企鵝本身是膽小的動物,因為海中有很多敵人,故此誰都不想率先跳下海,但只要有一隻有這勇氣跳下去,其他企鵝就會跟隨,而這一隻就被稱為「第一企鵝」(First Penguin)。故事就是以一個單親媽媽跳進「漁業世界」的真人真事改編。

故事講述岩崎和佳(奈緒)是一位單親媽媽,移居到寂靜的海港小鎮,和年幼的孩子在完全不認識的土地上刻苦地生活,但從中也磨練了她的生活智慧。沒家沒錢沒工作的她,為了能吃飯什麼都願意做,某天她在打工的飯店宴會上認識了一位漁夫片岡,對方提出用1萬円請她重振漁港,為了生活她答應了要求。

和佳作為漁業的外行人但勇敢地投身進去,但她面對的全部都是頑固男兒的漁夫。不過就是因為她是個素人,沒有業界的常識和習慣,於是提出了「魚類直銷」的新事業方案,在障礙中漸漸把四周的人捲進去,引起大大的波亂,有如「第一企鵝」,帶大家跳進未知的世界。

奈緒表示初主演民放黃金檔是新挑戰,感到興奮又不安。她希望像和佳一樣,不輕易放棄,成為像英雄一樣堅強的人,所以才想演出。和佳像暴風雨一樣橫衝直撞把周圍的人捲進去,是個有膽色強悍又帥氣的女性。因為過去曾受過傷,也理解人們的脆弱,才能成為這種溫柔堅強的人。角色的魅力就在源自這段經歷,及「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的理想。

她也說之前常演隨波逐流的角色,但和佳正好相反是個掀起大浪的人,因此覺得自己必須去尋找內在的新部件才能好好演出。她有和主角的藍本人物對話以電郵進行聯絡,故此能感受到她出色之處。這也是她首次和編劇森下佳子合作,看過她寫的劇集都十分喜歡,能一起共事感到光榮,因為對方很久沒寫NTV劇集,加上是她的初主演,希望能起化學反應。期待大家看完這部作品後,能理解到餐桌上的魚背後,有多少人帶著熱情揮灑汗水,努力面對各種困難。

編劇為著名的森下佳子,近十多年主要為TBS寫劇,包括人氣的《仁醫》《天皇的御廚》《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天國與地獄》,今次是她在2005年《瑠璃之島》後17年來首次為NTV編劇。故事以現實中作為單親媽媽投入漁業的坪內知佳的藍本,她率領60名漁民,開創了鮮魚盒直送事業,曾獲「2014年度女性」的創業部門賞,獲得多個媒體的採訪。

《FIRST PENGUIN!》10月份NTV水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4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