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澤亮主演月9《PICU 小兒加護病房》在北海道為重症兒童努力奮鬥


Share


【日劇】07/28:吉澤亮主演秋季富士月9《PICU 小兒加護病房》(PICU 小児集中治療室),故事以擁有雄壯大自然土地遼闊的北海道為舞台,雖然有著美麗的大地,但因為地方太大,常常面對運送患者到醫院時間過長的問題。「PICU」是兒童加護病房的簡稱,被認為難以在北海道進行大規模的營運,但這裡一位新人小兒科醫生與前輩醫生,為了打造無論任何孩子都會接收的PICU,為了可以使用醫療用噴射飛機運送病患,不斷奔走,帶來一部感人的人性醫療劇。

27歲的志子田武四郎(吉澤亮)在北海道土生土長,父親在他小時候去世,由母親南一手帶大,兩母子一起生活,也因為這樣他料理出色家事萬能,成為一個溫柔好青年,只是他有著於重要場面不能好好發揮的問題。他醫科畢業後,以只要可以從老家上班選擇什麼專科都沒所謂的條件,就此成為小兒科醫生,只求安定的生活。

某天他工作的醫院新設立的PICU,他被調到該部並遇上了PICU醫生植野元,植野是在日本各地推動建立PICU的兒科治療先鋒,而他的最後大工作就是在日本最廣闊的北海道,無法利用陸路運送病患的情況下,成立利用醫療噴射機進行運送的日本最高水平PICU,武四郎與帶著這確實覺悟的植野相遇後,對方問他「對於你來說醫生是怎樣的工作?」,將對於他的小兒科醫生生涯產生巨大的變化。

這是吉澤亮在大河劇《直衝青天》後首度主演連續劇,他表示這部作品不花巧而是直接地描寫簡單深奧又普遍的主題,例如到底要如何面對生命,能從死亡中學到什麼。此外拯救生命的並不是神也不是超人,作為拯救的一方,希望能好好表現出其人性的不成熟和糾結等。他在小時候已經覺得月9對日劇而言就等於棒球的鈴木一朗最有代表性,對於能夠主演感到高興又感激。

編劇為寫過《Alive》而獲得第9屆市川森一劇本獎的倉光泰子,導演平野真及製作人金城綾香都曾負責同檔《監察醫 朝顏》。《PICU 小兒加護病房》10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7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