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長澤雅美主演《ELPIS―希望、或是災難—》與真榮田鄉敦鈴木亮平追查冤案


Share


【日劇】07/26:長澤雅美主演秋季連續劇《ELPIS―希望、或是災難—》(エルピス―希望、あるいは災い―),是她在《信用詐欺師JP》4年半以來首度主演連續劇,將和真榮田鄉敦及鈴木亮平共演。

故事以古代希臘神話中打開後會飛出災難的「潘朵拉的盒子」中,唯一留下的東西「Elpis」為主題,如果預測為好的事就是「希望」,預測到惡事或災難則被稱為「預兆」,帶出劇中登場人物在追查真相過程中找到不同希望的同時,自身及周圍的人以至所屬組織都會有災難降臨。他們努力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在混沌的盡頭留下的會是希望還是災難?

淺川惠那(長澤雅美)是個女主播,在加入大洋電視台之初就因為外表漂亮又有高好感度,被評為10年一遇的人才。她本人以報導為目標,在黃金時段的新聞節目中當副主播,但因為同時負責多個節目而出現疲累,人氣也漸漸下滑,更因為被週刊拍到在街上接吻的照片而被調離新聞節目,無論是公司內還是觀眾都認為她墮落了,更被調到被稱為「制作者的墳墓」的深夜情報節目當主持。

本來是華麗女主播的她,因此而抱有糾結和苦惱,更覺得自己作為主播的價值已消失,此時她開始和年輕導演岸本拓朗(真榮田鄉敦)開始追縱連續殺人事件的真相。拓朗是律師夫婦的兒子,一直過著富裕的生活,一條龍升上名門私立大學後畢業,加入大洋電視台並調到製作部。他對於自己的家庭環境及外表都有很高評價,為人輕率散漫又自我,作為導演的實力和評價很低,經常在現場被罵,實際上他有著失去自我價值的過去。

拓朗知道連續殺人事件的犯人被判死刑後可能是冤罪,於是和惠那一起行動尋找真相,一個經歷人生起跌的女主播,一個不懂世間事的青年,組成拍檔後和巨大組織對抗。在此當中電視台的皇牌記者齋藤正一(鈴木亮平)全力協助他們,他是拓朗初入職時的指導者,二人準備追查事件時和他相談也得到他的照顧,他將以記者身份和政權中心人物接觸,成為二人的重要伙伴。

長澤雅美表示,對於劇本的感想是世間有著正義,但具體是什麼感到困惑,也不容易貫徹自己的正義。她對惠那這個角色很有共鳴,希望自己能演出心中的「惠那感」,冷靜地面對發生的事件並作出反龐。這是一部充滿速度感的作品,每個角色都懷有不同的意志,希望觀眾能把自己投射在角色身上去欣賞,請大家一起看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真榮田鄉敦說看劇本時首個感覺是每個角色都充滿人性,描寫出現實中的人有著的脆弱與多面性,是一部會啟發大家思考什麼是表面和裡面,什麼是正義和邪惡的故事。他演的拓朗家庭背景、經歷、長相都不錯,看似過著自在的人生,但其實他有著很大的創傷,希望自己能表現出拓朗的動搖與心境變化,不會去探求這角色的最好的地方,而是要嘗試在各方面都挑戰極限。

鈴木亮平就說從未遇過這樣的原創劇本,最初閱讀時就覺得無可挑剔,有著磨練過的完成度及娛樂性,對此感到驚訝。十分很佩服能透過冤案描寫主角們的內面及正義與政治本質的編劇和製作人。他演的正一是個有著忠義與野心、正義與卑鄙、愛情與冷酷的角色,個人認為是很容易得到共鳴的人物,希望能和長澤及真榮田一起,細緻地演出充滿人情味及多面性的人物。

編劇為渡邊綾(渡辺あや),曾寫過2011年晨間劇《康乃馨》等多部NHK劇集,曾獲得多個電影及電視劇獎項,今次是她首度寫民放台連續劇。導演則是《圈套》《桃花期》《爆漫王。》的大根仁。《ELPIS―希望、或是災難—》10月份富士月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1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