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祇園祭傳說山鉾「鷹山」事隔196年復活!豪華登場百人試拉 (片)


Share


【活動】京都祇園祭傳說山鉾「鷹山」事隔196年復活試拉!京都祇園祭作日本三大祭之一,高潮的「山鉾巡行」以裝飾華麗的山車走在京都大街上吸引大量遊客,今年就有14萬人欣賞前祭,今年最特別是有沉睡約200年的山車「鷹山」反口復活。

「鷹山」歷史悠久,在戰國時代以前已經參與祇園祭,但在江戶時代後期的1826年因大雨損污裝飾品而「休山」,到了1864年幕末京都發生著名的「禁門之變」,大火差不多把所有材料燒燬,鷹山自此消失,直到2015年當地有志者組成「鷹山保存會」,基於歷史資料重新打造山鉾,到了今年終於決定在祇園祭復活。

7月20日鷹山首度來到大街進行試拉,整部山車高約17公尺,長6公尺闊4公尺,並裝上華麗的飾品,由約100名關係者拉動,為正式參加巡行前作最後的測試。「鷹山」將於7月24日的「後祭」中正式登場,為祇園祭帶來壓軸高潮。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