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師寅子》橋本愛、中村蒼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NTV水10《家庭教師寅子》,由橋本愛、中村蒼、美村里江、板谷由夏等演出。遊川和彥及NTV水10低迷中打出最後必殺技,和十多年前傳說劇《家政婦三田》類似的題材和設定,吃老本會帶來大翻身還是悲劇?橋本愛1人分飾4角是演技大考驗但對她有信心,其他演員都以實力派為主,於是此劇就是「成也遊川,敗也遊川」的格局,你覺得他今次行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家庭教師のトラ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7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伊藤彰記、岩本仁志
製作人:田中宏史、大平太、田上里沙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曲:森山直太朗「茜」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津寅子 — 橋本愛 主演
福田福多 — 中村蒼
中村真希 — 美村里江
中村知惠 — 加藤柚凪
中村朔太郎 — 細田善彥
下山智代 — 板谷由夏
下山高志 — 阿久津慶人
下山滿男 — 丸山智己
上原里美 — 鈴木保奈美
上原守 — 細田佳央太
上原利明 — 矢島健一


故事大綱

根津寅子(橋本愛)是傳說家庭教師,她教過的學生全部都考進志願學校,合格率100%,因此很多家長都希望讓她來教孩子。她要家長親自前來面試,每次都有長長的人龍。她討厭不當的金錢使用方式,永遠帶著一個手提包,傳聞內裡裝著大量金錢。她有著一個很大的野心,為了達成目標,她要成為權力者孩子的家庭教師,以此獲得人脈及金錢。

她的拍檔是福田福多(中村蒼),他和寅子是一起在兒童院長大的青梅竹馬,東大畢業的他戴著銀框眼鏡穿上西裝,人人都會以為他就是那能幹的家庭教師,但其實他只是寅子的助手,每次寅子回到他的家,他都會負責洗衣服做飯照顧她。寅子在家中只會讀書不會回應他,但他仍然一直單方面和她說話,並視此為日常生活。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喜歡著寅子。

寅子現時負責3個家庭的孩子,首先有中村真希(美村里江),她在明治大學畢業後當上金融業界的新聞記者,為了6歲的女兒知惠(加藤柚凪)可以考進超有名私立小學而非常努力,本來就愛操心的她已到過份的地步。相比起眼前的事,她更擔心著未來,同時為了在上司面前爭一口氣而充滿正義感,認為家庭由自己來支持著,然而她的家庭只是夫婦一起工作的中產而已。她的丈夫中村朔太郎(細田善彥)在小型玩具廠負責商品開發,性格是活在當下享受現在,故此對於妻子為女兒進行的考試計劃感到困惑。

下山智代(板谷由夏)有著不拘小節的粗豪性格,一個人在老家的小定食屋工作,每天都為了生活而忙碌。她最重視12歲兒子的事,希望他可以入讀超難關的私立中學,其實她一直想捨棄父母留下的定食屋,追尋自己的夢想,但不知道哪天才能做到。其子下山高志(阿久津慶人)成績優秀又會在家中幫忙,然而他在校內受欺凌,所以才想入讀私立中學脫離這情況,然而他並沒有讓母親知道。下山滿男(丸山智己)是智代的前夫及高志的父親,一直希望以較好的環境來取回兒子的撫養權。

上原里美(鈴木保奈美)是以後妻身份嫁入社會最頂尖3%超富豪層的媽媽,她在當陪酒女的時代成為有家室銀行家的情婦,生下兒子並一個人養大。她想不到有天會成為正室入住大屋,因為對這環境感到不舒服,故此希望兒子可以東大合格,讓丈夫的家人包括他和前妻的一對子女可以正視她們母子。她的兒子上原守(細田佳央太)看起來性格開朗,成績普通有著考試以外的夢想,但對於將來他經常笑著逃避談及。一家之主上原利明(矢島健一)在東大合格後當銀行員,一路把對手踢下馬而平步青雲,現為銀行下任行長的大熱人選。

寅子同時指導著3個孩子,3家人雖然生活水平完全不同,但有著讓自己的孩子合格考入志願學校的相同願望,寅子會配合3個家庭以完全不同的面貌出現,在授課當日會在學生的家住一晚。她和學生處於對等立場,卻對母親非常嚴厲,就如反抗母親的女兒。她不只教導孩子讀書,也會教導學生與其家人「正確的金錢使用方式」,讓他們漸漸改善向前邁進。那些家長最初都會對寅子感到懷疑,但隨著看到孩子不斷成長,她們也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有自信,摸索著新的家族相處方式。

編劇為名家遊川和彥,他已經第9次寫NTV水10,包括該檔傳說之一的《家政婦三田》。《家庭教師寅子》7月20日NTV水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