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祇園祭高潮「山鉾巡行」事隔3年華麗復活!14萬人沿途欣賞 (片)


Share


【活動】京都祇園祭山鉾巡行事隔3年華麗復活直擊!日本三大祭之一「祇園祭」最高潮是前祭的「山鉾巡行」,因為疫情關係已經連續兩年中止,今年7月17日早上事隔3年華麗復活!早上9時打頭陣的長刀鉾出發,在萬人包圍中11歲的岡本善太站在山鉾的2樓,拿起太刀斬斷繩子,掌聲中展開了今年的巡行。

之後23台有如「活動美術館」的山鉾陸續走過京都最繁華的烏丸及河原町一帶,在四条河原町的十字路口最精彩的「辻回し」再現,巡行者在地面放上竹條和灑水,讓只能前行的山鉾以人力拉動轉彎90度。這天警察公佈沿途有約14萬人欣賞,很多遊客都表示十分期待這個非常有京都感的祭典,所以特意前來。來看看復活的祇園祭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39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