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惡魔》林遣都、仲野太賀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林遣都表示決定演出此劇時真的感到很高興,坂元裕二的原創劇本,與水田伸生導演及次屋尚製作人一起合作,還可以和出道以來就認識的太賀一起,真的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在此同時也不自覺地感到要繃緊神經,希望可以成為重要的時光。他演的角色個性很強烈,聽說是編劇坂元為他度身打造,所以一開始很好奇他是怎麼看自己。雖然約1年前第一次演出坂元的朗讀劇,但他在想自己平時在內心隱藏的部分,沒有顯露的部分,也就是本質或東西,是不是都被坂元看穿了。

仲野太賀說收到邀請時雖然很驚訝但也很高興,他一直憧憬坂元、水田、次屋一起製作的劇集,可以加入這團隊非常開心,能和林遣都一起主演對他個人而言也有很深的感慨和光榮。他的角色是總務課職員,但現在還未知道該如何演出這個角色。只不過可以通過自己的身體來演繹坂元所寫的對白,對作為演員的他而言十分高興,非常期待坂元所寫的人間熱度。

松岡茉優表示,她收到演出邀請後就很焦急想知道會是什麼故事和角色,因為坂元裕二的劇本都是由可愛的角色交織出故事。她的角色是可以把那些對朋友說不出的話,那些坦白說出會更好的話,很直接地說出口,所以看劇本時感覺十分好。各登場人物包括星砂自己,都有著各自無法消化的部分,作為很可愛的人們,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她自己也十分期待。

劍心評論

恭喜坂元裕二!本來是日劇頂級編劇的他,2018年因為《anone》玩得太曲高和寡,打破NTV水10史上最差收視,隨即宣佈放棄黃金檔轉戰其他界別。2021年他寫的電影《花束般的戀愛》票房口碑大勝,收入達38.1億円之餘,更讓有村架純拿下日本奧斯卡影后,今次是他在該電影報捷後首次回歸黃金檔(《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的編劇工作在《花束般的戀愛》上畫前已經接下),是名副其實的「凱旋回歸」。

首先看設定及看預告片應該不用擔心會像《anone》那樣出事,雖然四主角設定有點似《四重奏》及《大豆田》,但明顯手法更輕鬆而且故事更大路,也代表能吸引更多觀眾。在玩到爛的刑事劇中以最不起眼連搜查權都沒有的角色出發的確有趣,而且坂元裕二寫的劇本一定有深度有金句,如何在他沒寫過(印象中最少黃金檔是)的刑事劇中發揮這些個人特色,相信會讓不少資深日劇迷期待。

四個主角都是演技比外表更出色,而且各有強烈個性的演員。林遣都架上眼鏡完全是哈利波特的樣子演超古怪宅男,肯定是全劇最突出吸引的一人,期待他會有突破性演出。仲野太賀則保持他一貫的嬉皮笑臉隨波逐流好人形象,感覺會是最正經最多背後故事的一人,和林遣都形成強烈的對比。相比之下松岡茉優只是衣著突出,柄本佑看設定明顯是配角,未及兩位主角那麼有強烈吸引力。

四人本身在人氣及演技方面都很接近難分高低,換了是其他編劇會擔心篇幅分配問題,但以坂元的級數反而會期待他會如何活用及發揮他們。最重要是坂元已經深刻體會過不受歡迎及大受歡迎作品的分別,相信會懂得在個人風格及吸引觀眾中取得平衡。單看預告片的妙趣感,完全想像不到這劇的編劇導演製作人組合過只拍過《Mother》《Woman》這類沉重作品,雖然看起來是跨界挑戰,但以他們的經驗和實力,倒是讓我期待有驚喜,也許「新生坂元裕二」會成為本季最強黑馬!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初戀的惡魔》首支預告片

《初戀的惡魔》30秒劇情預告片

《初戀的惡魔》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0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