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的惡魔》林遣都、仲野太賀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NTV土10《初戀的惡魔》,由林遣都、仲野太賀、松岡茉優、柄本佑等演出。名編劇坂元裕二在日劇慘敗轉戰電影大成功後正式凱旋回歸,一改過往黑暗沉重人性風格玩懸疑喜劇,加上和《Mother》《Woman》的老拍檔導演製作人再次聯手,讓人驚喜期待。4個演員各有個人特色,演技及人氣都不相伯仲,有信心坂元能好好發揮他們的優點,讓本劇成為本季最強黑馬!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初恋の悪魔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7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鈴木勇馬、塚本連平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次屋尚、池田禎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SOIL&`PIMP`SESSIONS「初恋の悪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鹿濱鈴之介 — 林遣都 主演
馬淵悠日 — 仲野太賀 主演
摘木星砂 — 松岡茉優
小鳥琉夏 — 柄本佑
服部渚 — 佐久間由衣
口木知基 — 味方良介
森園真澄 — 安田顯
小洗杏月 — 田中裕子
雪松鳴人 — 伊藤英明
出口玲雄 — 西山潤
尾白詠子 — 瀨戶凱瑟琳
野上千尋 — 萩原農
馬淵朝陽 — 每熊克哉


故事大綱

故事以境川署為舞台,以4個屬於不同部門但全部都沒有搜查權的人為中心,鹿濱鈴之介(林遣都)曾為縣警搜查一課的刑警,現為境川署刑事課所屬,還因為出現重大失誤而停職處分中。他小學時代曾被稱為神童,雖然學習出色但不擅和人溝通,15歲就變家裡蹲,只是不斷地看書。他因為憧憬福爾摩斯,閱讀大量懸疑小說,結果成為通曉古今東西凶惡犯罪的宅男。

相比起足球和動畫他更愛實際的犯罪事件,對當中的凶惡犯人非常感興趣。他雖然曾想當偵探,但知道偵探現實中只會查出軌等事件,於是決定當刑警,然而現代的刑警差不多沒機會進行推理,案件也不及小說那麼有趣,日常工作就是不斷看監控鏡頭,讓他漸漸失去動力。唯一興趣就是觀察看起來很可疑的鄰居,留意對方的奇異行動。

馬淵悠日(仲野太賀)是總務課職員,從事讓署內警察安心工作的後勤事務,看起來是有大義名分的職位,實際上只是負責寫問候卡、當送遞員、補充影印紙及換燈泡等雜務。在其他同事表現對刑警的憧憬時,他完全沒有出人頭地的想法,對自己沒有期待地悠閒渡日,就算被人看扁也只是嬉皮笑臉地應對,非常樂天,是個會犧牲自己的和平主義者。實際上他有一個哥哥馬淵朝陽(每熊克哉),曾為優秀刑警的他3年前在搜查中因意外死亡,被當作是殉職來處理。

摘木星砂(松岡茉優)是生活安全課的刑警,負責偷竊案件。她過去曾隸屬縣警搜查一課,以果敢的態度面對兇惡案件。她的外型及服裝都貫徹「絲卡將」風格,就是過去美軍在日本駐守時大愛加入和風圖案的外套等。她雖然看起來說話相當粗暴,但這並非她真正的姿態,實際上充滿人情味。她和警署監察醫小洗杏月(田中裕子)是老相識,小洗本身在古老小醫院當醫生,一直對星砂的事很在意,會為了星砂等人的搜查提供醫學的知識及確實的建議。

小鳥琉夏(柄本佑)是會計課職員,為人精打細算十分認真,對於刑警的開銷進行非常嚴格的精算,另一方面他患有腰痛及空想癖,經常說著理論,搞得署內人人都敬而遠之。在此當中只有刑事課的服部渚(佐久間由衣)一直認真地聽他說話,因而暗戀著她。渚是工作拼命認真及真摯地面對事件的新人刑警,但對於刑事課不會聽從和搜查方針相反新情報及建議非常不滿,也被前輩強加雜務工作。

刑事課還有渚的前輩刑警口木知基(味方良介),和渚相反他絕不違背刑事課的搜查方針,是順從體制的存在。他會搶奪渚的功勞,但對於渚能否破案並不在意。出口玲雄(西山潤)是為人認真又忠誠心強的刑警,尾白詠子(瀨戶凱瑟琳)是刑事課課長,她十分注重檢察官的體面,所以在案件的搜查方針會傾向配合他們的想法。此外有署長雪松鳴人(伊藤英明),他看起來和誰都有好關係能打成一片,同署員經常進行交流,不過他似乎有著意外的另一面和過去。

森園真澄(安田顯)自稱小說家,是鈴之介的鄰居,他在外邊是個禮儀端正的人,然而在家中會進行各種奇異行動,有著古怪的感覺。鈴之介因為好奇他某天會犯罪,故此經常透過窗戶監視他,然而森園的本性成謎。野上千尋(萩原實里)是經常出入森園家的謎之女性,不知和他有什麼關係。

最近雪松署長交給悠日一項任務,就是監視署內鈴之介的一舉一動,因為有傳他洩漏搜查情報,更說鈴之介可能和他哥哥的死有關。雖然悠日嬉皮笑臉地說自己只是個行政職員,但對方說「你也不要大意」,於是被逼接下這任務而接近鈴之介。他們和星砂及琉夏之後因各自的理由聚集,沒有正義感也沒有上進心的四人,在犯罪宅男鈴之介的推動下,開始以和刑警不同的感性及推理去解決困難事件,四人也在過程中產生了友情及愛情,最後更被捲入龐大的真相和命運。

編劇坂元裕二,導演水田伸生,製作人次屋尚這鐵三角之前曾在《Mother》《Woman》《anone》合作,今次是他們的第4部作品,一改過往3部以女性為主角的人性悲劇,將以4個角色帶出一部黑色幽默懸疑喜劇。《初戀的惡魔》7月16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0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