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與羽男》有村架純、中村倫也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金10《石子與羽男》,由有村架純、中村倫也、赤楚衛二、佐田雅志等演出。影后有村形象突破演得很放,配合中村最擅長的輕浮戲路,預告片中已能感受到他們的互動火花喜感十足。加上有相當吸引力的赤楚衛二,有經驗有實力的編劇寫現時大熱的法律題材,還有當今日劇界最強導演製作人組合,無論是收視還是口碑都是本季坐二望一之選!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7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西田征史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RADWIMPS「人間ごっこ」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石田硝子 — 有村架純 主演
羽根岡佳男 — 中村倫也 主演
大庭蒼生 — 赤楚衛二
潮綿郎 — 佐田雅志

澤村篤彥 — 小關裕太
咖啡店店長 — 田中要次


故事大綱

這故事內容是以生活中一些微小的事情都可以引發訴訟為主,例如「因為在咖啡店充電所以被控訴」「在便利店收到太多零錢所以被控訴」,在劇中將描寫律師及助理面對帶著這些問題出現在的人們,他們各自的人生及相關的社會問題。

故事講述石田硝子(有村架純)在東大法學部以首席畢業,她自學生時代開始已經因為為人過份認真到像石頭那樣頑固,因而被稱為「石子」。雖然她成績優秀,但經歷過4次司法考試失敗,因為怕第5次都落榜而放棄不再考,在父親經營的「潮法律事務所」當律師助理。

她的父親潮綿郎(佐田雅志)作為法律事務所所長,人品很好看到有困難的人不會坐視不理,因此經常免費為人打官司,讓事務所的經營一直陷入赤字。石子經常嚴厲地對他說這樣已經夠了,也讓她練就節儉的性格,在事務所同時擔當經理,但綿郎對男女老幼誰都友善的性格不會變。

鹽崎啓介(小田芳裕)在父親經營的蕎麥麵店工作,性格開朗的他經常以送外賣為理由前往潮法律事務所,和綿郎關係很好常常去找他聊天,然而他真正目標是一見鍾情並一直暗戀著的石子,只是對方一直都不察覺。

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是只有高中學歷的律師,他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升讀大學,但半年後就自行退學,並在當地流浪數年當自由人。他擁有「照相記憶」的能力,能把看過的東西像拍照那樣記下來。他雖然學歷低,但在司法預備試及司法考試都一次過合格。因為他有著如羽毛般的輕浮性格,故此自稱為「羽男」,不過他實際上欠缺應變能力,面對預料之外的事情腦袋就會停止運作,但世間仍然視他為「型破天才律師」。

某天羽男和綿郎相遇而到了他的事務所,因而認識了石子,就此組成拍檔面對各種糾紛。當中首位委託人是大庭蒼生(赤楚衛二),他是二手車店的銷售員,高中時代屬於劍道部,認真鍛鍊下3年間都以皇牌身份活躍。雖然他太認真又笨拙不有趣,但有著溫柔的心會幫助有困難的人。他因為在咖啡店使用了電插座充電而被起訴,於是到潮法律事務所進行委託,成為「石羽組合」的首宗案件。同時澤村篤彥(小關裕太)是蒼生的同事,將和該訴訟有著密切關係。

兩個性格和經歷完全相反的男女,開始合作時當然經常產生衝突,但在不同的案件中一起努力時,他們之間漸漸產生默契,也開始正視自己自卑的一面,藉此得到成長。編劇為晨間劇《大姊當家》的西田征史,製作人新井順子及導演塚原亞由子就是同檔《MIU404》及《最愛》的黃金組合。《石子與羽男》7月15日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