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安倍晉三被暗殺事件警察被狠批醫生獲讚揚評價天淵之別 (片)


Share


【社會】安倍晉三被暗殺事件警察醫生評價天淵之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街頭演說中被槍殺震撼世界,當中最受質疑是警察的保護能力,根據消息指當時有1名SP及數十名奈良縣警負責保護安倍,但疑犯山上徹也可以走到近距離連開兩槍,警察無人能作出反應成為眾矢之的。最初警方表示警備體制沒問題,但到了9日傍晚奈良縣警本部長開記者會才說「無法否定警備方面有問題」,甚至連美國的警備專家也公開批評保護不力。

另一方面醫生則受到高度讚賞,事發後立即趕到現場的中岡內科診所院長中岡伸悟表示,第一眼看到安倍就覺得情況很嚴重,因為無法取得及使用AED,只能不斷進行心臟按摩。他說從醫學角度雖然很清楚(難以救活),但感情上則希望出現奇蹟,因為他只能進行心臟按摩做不到其他事,對於安倍感到抱歉。從現場影片可以看到醫生用力進行心臟按摩的樣子,加上就算責任不在他但他仍然表現出悲哀惋惜的神情,讓網民一面倒支持醫生。

此外選舉車上發現了彈痕,有可能是行兇時子彈貫穿的痕跡。記者訪問了疑犯的高中同學,對方表示覺得他是個認真的學生,在大家的合照中他充滿笑容,想不到會變成這樣。事發第二天現場雖然下雨,但來獻花的人一直大排長龍。有獻花者表示安倍是個出色的人,十分尊敬他,所以前來表達心意。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1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