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Class》竹內涼真、新木優子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竹內涼真表示,決定主演此劇時感到驚訝,因為《梨泰院Class》很有話題性,他看過也是一部優秀的劇集,把舞台換成東京翻拍而選他當主角感到光榮,會全力以赴。他演的宮部新個性特別,有時會撒嬌,有時候會毫無保留地爆發情感,十分有魅力。關於髮型他說原著和韓劇版朴叙俊的髮型都令人印象深刻,討論過程中有人提議髮型完全一樣,有人提議剃光頭,經過多次相談才決定採用現時這個髮型。希望和其他演員建立良好關係,這是演出此作最重要的關鍵。

新木優子表示她很喜歡原作《梨泰院Class》,隨著每集的播出,作品和角色的魅力也變得越來越強,一看就停不下來,讓她一直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結果大概用了三天時間熬夜看完,因此在決定演出時除了感到高興,也覺得很有壓力。對於她演的優香,她說是夾在敵對雙方中間的高難度角色,看劇本的時候就感覺她很痛苦,為了不讓別人看到而把想法收藏在心,希望可以演好她既笨拙又堅強的兩面。

平手友梨奈是原作者趙光真親自欽點的人選,他作為今次日劇版的製作人,在2018年看到平手主演《響-HIBIKI-》時就覺得她很適合,之後他發現劇組早已和她進行演出交涉時,讓他感到很驚訝。平手表示沒想過自己會被原作者相中,讓她感到驚喜又感激。她是很在乎原作者想法的人,很高興能獲得對方的指點。她演的葵是個可愛又無法讓人討厭的女生,而且會為了喜歡的人而努力,她想對社長努力傳達心意但又傳不到的姿態,很帥氣很強又很可愛,在拍攝中會她好地演出這點。

早乙女太一表示,他演的龍河是到達讓人難以置信程度無可救藥的傢伙,這是他至今演過的角色之中讓他最難產生共鳴的一次,雖然為此而煩惱,但也很想試試挑戰。相信什麼人在內心深處感受到感情都是一樣,是什麼讓他變成這樣,他會好好地面對,並會努力演出這個充滿挑戰性的角色。

鈴鹿央士則說收到演出邀請時十分興奮,因為他看了《梨泰院Class》很多次,對於在日本製作會變成怎樣十分期待。他演的龍二暗戀平手友梨奈演的葵,和她在《龍櫻2》1年後再共演,再一次感受到她的閃亮。他的角色雖然處於十分複雜的立場,但希望能好好地享受演出。因為是很喜歡的作品,日本版會有怎樣的店鋪和風景,作為觀眾也非常期待,會努力跟上作品的節奏。

香川照之表示,他過去數十年除了演真實存在的人物之外都不會接觸原作,所以他沒有看過《梨泰院Class》。在演出時全部感到新鮮,觀眾之中會有看過原作也有沒看過的,雙方加起來就是100%,演員中也有看過原作的,而他就會作為沒看過的代表接觸此作,以兩種途徑接觸下狙擊100%的收視。然而今次他並不是拒看原作到最後,會在演完一個場景後就看《梨泰院Class》的相同場景,在無法回到過去的未來觀看原作的呈現方式,對於這點他十分享受。他會以獨自的方式挑戰長屋茂這個體現冷酷無情的「惡」角色,盡力把人性的惡以不輸任何人的感覺展現,希望大家可以對他有著可憎的感覺。

劍心評論

人氣韓劇改編成日劇已經有很多次,但今次應該是最大製作也是最受關注。首先是原作《梨泰院Class》太有名,不是《她很漂亮》《認識的妻子》那些可比,然後是製作規模,朝日作為已能和NTV平起平坐的收視王者,對日劇的投資及認真度僅次於TBS,今次是日劇首次在六本木進行大規模拍攝,加上堅實的演員陣容,可不是常改編韓劇但演員檔次及收視都低迷的富士可比。

不過超人氣韓劇改編就是有「必定會被比較」的原罪重擔,個人覺得竹內涼真無論是身高氣質以至特意弄的髮型,以日劇界來說已經是很似很有水準,但要和原版的朴敘俊相比總有差別,肯定會成為韓劇粉絲的批評重點。兩大女角方面,新木優子演回她常做的角色,縱使演技仍然有待進步但應該不至於拖累,反而平手友梨奈十分令人期待,她在出道作《響》已演過接近的角色,看預告片外型氣質與今次的角色頗配合,原作者趙光真親自欽點不是沒理由的,有望成為本劇的大贏家。

當然最強還是香川照之,當今日劇界首席奸角的他演最終BOSS,故事設定又講明主角「誓要讓他土下座」,擺明劇組要讓他發次發揮大和田的氣場。回看此劇的故事設定,不也和《半澤直樹》很相似嗎?都是主角被打落谷底再努力翻身,要打倒非常鮮明「奸到出汁」的終極BOSS。我常吐槽近年很多日劇都「夾硬半澤化」,但這部如果也來半澤的那套倒是沒問題,看復仇劇要看得投入就是要如此。

再看編劇德尾浩司有經驗有實績,完全拋開韓劇改編這一點,無論是台前幕後故事設定其實都很吸引,是本季我的三甲之選。當然也因為我不是韓劇粉絲,沒有什麼都要比較的包袱。整體而言這部是過去所有韓劇改編作品中我最有興趣看的一部,且看能否改變大家對於韓劇改編九死一生的想法了。收視方面真的太難料,因為原版韓劇的影響太大而我看不透,單看劇集本身最少都有10%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六本木Class》首支預告片

《六本木Class》第1話60秒預告片「戀愛篇」

《六本木Class》第1話60秒預告片「復仇篇」

《六本木Class》90秒主題曲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8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