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宇治川鵜飼事隔3年完全復活!有如穿越時空回到古代 (片)


Share


【活動】京都宇治川鵜飼事隔3年完全復活!鵜飼即「鸕鶿捕魚」,是有超過1000年歷史的傳統捕魚方法,漁民馴服鸕後,會在其脖子上系上草繩,讓其鑽入水中捕魚,漁民會適時把牠拉上船,把被牠捕到而沒法吃下肚子的大魚倒出來,因為魚不會被網或魚勾弄傷,是最新鮮完整的漁獲,以往會成為皇室貢品。

日本最有名的鵜飼地點是岐阜縣長良川,在京都嵐山及宇治也有。7月1日宇治川的鵜飼活動再開,是疫情爆發後首次再開放可以飲食的包船服務。在船上欣賞的遊客都表示這體驗很精彩,感覺好像穿越時空回到古代。負責捕魚的女鵜匠也表示可以回復疫情前在船上一邊吃一邊悠閒地欣賞的光景十分好。今年宇治川鵜飼會至9月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5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