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帽!》町田啟太、佐野勇斗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町田啓太首次主演富士連續劇,他表示聽說該劇是以陸上自衛隊為舞台的群像劇,就感覺到胸口熾熱。他在高中時代過的宿舍生活正是參考自衛隊的方式,所以在感到懷念的同時,也感受到不可思議的緣分。他演的國生宙是個自暴自棄、感覺比實際年齡小的人,但他的不成熟及因此而出現的過剩能量,讓他看起來不討厭及有魅力。希望自己能細緻又大膽地,演出不擅長過團體生活的宙成為陸上自衛隊員的過程。劇中會有很多嚴酷的訓練場景,所以現在正在努力鍛鍊。

這是佐野勇斗首次首次參演富士連續劇,他表示收到邀請時知道是關於陸上自衛隊的故事,就有很想快點演出的感覺。他非常喜歡充滿友情、汗水、淚水的熱血作品,所以很期待和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度過熱血的夏天。他對於陸上自衛隊的印象是每天都做很嚴苛的訓練,透過演出本作知道了更多,進一步感受到這是很出色的職業。本作的喜劇元素很多,能讓大家對自衛隊產生興趣。為了拍攝他鍛鍊了肌肉及增重了10公斤,劇中會有許多展露身材的場面,希望大家留意劇中的男性肉體美。

北村一輝表示,知道這劇有防衛省全面協助,以陸上自衛隊為舞台就感到是充滿逼力的作品。因為他以前上過商船學校,所對於宿舍生活、團體行動、連帶責任等都有經驗,劇中獨特的世界觀也讓他十分懷念。雖然是第一次演陸上自衛隊教官,但他希望能演出如大哥般存在的角色,在只有男生的熱血年輕演員前展現真正的帥氣,請大家期待這部熾熱的夏季連續劇。

這是白石麻衣和町田啓太的初共演,她表示收到演自衛官的邀請時感到非常高興,看到了真正自衛官每天的行程,也學習了女性自衛官的發聲方式及舉止動作,讓她自然地繃緊神經,感受到很好的刺激,會帶著緊張感去挑戰。在男性眾多的場面中,她會以不輸他們的想法,表現出「冬美作為女性的強韌」。聽說町田曾經歷過參考自衛隊樣式的生活,能感受作品中的熱血,她會好好地跟隨著他,成為夏天最熾熱的作品。

劍心評論

富士水10第4度復活,一如我之前所料收視慘死,面對實力已經大幅削減的NTV水10,上檔《難破MG5》仍然順利獲得黃金檔倒數第一,今次這部也難寄厚望。不過此劇各方面都比上檔吸引,首先是劇種,以自衛隊為舞台十分新鮮,雖然不是大路設定,但相信有部分觀眾會感好奇想看看,而且預告片中能看到一眾男角會半裸大秀肌肉,也是吸引特定觀眾的重點,總比上季看一眾超齡不良高中生好。

町田啟太和赤楚衛二同時因為《處男魔法師》而人氣急升,但町田的機會似乎不及赤楚。然而其實他已有超過10年演戲經驗,又是主打演技的劇團EXILE出身,以31歲之齡初主演黃金檔絕對不早,就只擔心這個弱檔的收視會否影響他的主演前途。佐野勇斗作為男二號近期演出機會不少,而且他的外型氣質有點像赤楚衛二,與町田成明顯對比,雖然這劇有自衛隊背景不可能出現BL,但相信能給腐女們無限的幻想空間。

其他演員陣容受制於弱檔相對較弱,比較吸引是唯一女角白石麻衣,本來她就是外表比演技出色得多,之前在《勿說是推理》演重要但戲份少的角色就很適合,今次雖然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但相信男性群戲會佔絕大部分,她應該有力勝任。北村一輝演教官也吸引,不過怎看劇中都是以學生為主,而且他主力於第一部,相信發揮的機會不會太多。

編劇又一次成為富士劇的潛在危機,劇集分為兩部分,第一部角色如此多但只有5集很考編劇功力,然而3個編劇之中有兩個都是沒黃金檔經驗的新人,唯一有經驗的關惠理香對上一部就是同為富士劇而寫得非常「雞肋」的《八卦》,面對那麼新鮮的自衛隊舞台無法從其他作品參考,再加上要向難度挑戰,真的不要期望太多,收視方面勝過《難破MG5》已經很好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8%

預告影片

《鐵帽!》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6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