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帽!》町田啟太、佐野勇斗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水10《鐵帽!》,由町田啟太、佐野勇斗、白石麻衣、北村一輝等演出。雖然是弱檔但比上季吸引,自衛隊舞台雖非大路但有新鮮感,一眾小鮮肉半裸秀肌養眼,町田啟太有實力有顏值可當主角,佐野勇斗氣質有點似赤楚衛二帶來另類吸引力,加上北村一輝當熱血教官,演員尚有一戰之力。只是編劇又是欠缺經驗,還要分兩部曲來寫難度高,有點擔心力有不逮。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テッパチ!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本田隆朗、關惠理香、諸橋隼人
導 演:石川淳一、根本和政
製作人:山崎淳子、栗原美和子

音 樂:福廣秀一朗
主題曲: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チカラノカギ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國生宙 — 町田啟太 主演
馬場良成 — 佐野勇斗
櫻間冬美 — 白石麻衣
八女純一 — 北村一輝
荒井龍次 — 佐藤寬太
丸山榮一 — 時任勇氣
武藤一哉 — 一之瀨颯
渡辺淳史 — 坂口涼太郎
小倉靖男 — 池田永吉
西健太 — 藤岡真威人
風間速人 — 工藤阿須加
金子慎也 — 桐山漣
大木隆之 — 久保田悠來
野村晴樹 — 結木滉星
芝山勝也 — 水澤林太郎


故事大綱

國生宙(町田啟太)高中時代是橄欖球部的王牌,作為全國注目的選手,因為過度自我打法太進取而在比賽中受傷,接著更被隊友指責及孤立,於是決定引退。畢業後一個人生活的他一直找不到工作,就這樣懶散地過日子。某天他因為打架而被警察問話,工事現場的工作被解僱,租用的公寓更因為遲交租而被要求搬走,人生陷入困境。

此時街上出現一個男人,對他說「我有一份工作非常適合你!」,說有宿舍又有三餐供應,而且用得著他的一流體力,而這份工作就是陸上自衛隊!雖然宙一開始拒絕,但因為生活逼人也沒其他選擇,於是28歲的他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成為自衛官候補生,然而等待半吊子的他的是一連串嚴酷的訓練。

在街上邀請宙加入自衛隊是幹部自衛官是八女純一(北村一輝),他高中畢業後就成為陸上自衛隊員,為人很重情義,是有強烈正義感的男人,加上比其他人更努力,不斷提升階級成績十分優秀。當上教育隊中隊長的他,會親自上街挑選像宙那樣精力過剩的年輕人向他們搭話,在培育後輩方面充滿熱誠,對於當上候補生的宙等人傾注愛情,是個熱血教官。

和八女同為教育隊有櫻間冬美(白石麻衣),她畢業於防衛大學,是個精英自衛官,現時隸屬教育隊成為宙等候補生的教官。她是個優秀的美人,對陸上自衛隊員而言有如女神般的存在。她的漂亮身影讓宙在第一次和她相遇的時候便一見鍾情,但冷酷的她和輕佻的宙個性完全相反,加上二人有著候補生和教官之間的身分差距,宙一直無法拉近和她之間的距離。

和宙同屬候補生第一班的包括馬場良成(佐野勇斗),他在學生時代在吹奏樂部負責小號,雖然在社團中活躍,但大學畢業後就放棄音樂到一般企業就職。某天他在街上看到自衛隊音樂隊的演奏,讓他想挑戰音樂的心再度燃起,無法捨棄對音樂隊的憧憬之下,他毅然辭掉工作,但上司在他辭職時冷冷地說只做了一年就不幹的人,去到哪裡都不行,而且加入自衛隊也不一定會被分配到音樂隊。

但馬場對此並不放棄,帶著強大意志當上候補生。他個性認真又很溫桀,雖然只有24歲比宙小,但比誰都要體貼,成為各個性強烈的自衛官候補生們之間的緩和劑。雖然他學習方面優秀,但過份溫柔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相對於帶著半調子態度加入的宙,馬場的性格和他完全相反,但二人隨著時間經過漸漸加深了羈絆,成為彼此之間互相信賴的重要存在。

其他同伴包括前不良少年荒井龍次(佐藤寛太),隨時會打架的他多次和宙對上。丸山榮一(時任勇氣)本身是系統工程師,因為是槍械狂熱愛好者想進行實彈射擊而加入自衛隊。武藤一哉(一之瀨颯)有著黑暗過去,作為孤獨一匹狼不會和任何人溝通。渡邊淳史(坂口涼太郎)關西出身曾以搞笑藝人為目標,現在也很多言。小倉靖男(池田永吉)目標是成為小說家,為了尋找小說的點子而入隊但很怕生。西健太(藤岡真威人)是最年輕的候補生,為人開朗有著弟弟個性,只因父親和哥哥都是自衛官而加入。

以上是第一部他們努力成為自衛隊員過程中出現的角色,之後第二部將講述他們正式成為陸上自衛隊員,被派往本隊後參與任務。在這部分登場的包括風間速人(工藤阿須加),他是宙和馬場的前輩,是個冷酷的帥哥,另外有沉迷賭博的金子慎也(桐山漣),肌肉狂迷有如隊中BOSS存在的大木隆之(久保田悠來),有優秀頭腦的野村晴樹(結木滉星)。自衛隊以外的奧運候補生芝山勝也(水澤林太郎),他和宙有著關連。

本來陷入人生低谷的宙,因為當上自衛官候補生,遇上重要的伙伴產生友情,讓他漸漸成長。劇名的「テッパチ!」就是守護自衛官生命的鐵帽,未成熟的年輕人,面對現實的殘酷,夢想與希望,友情與戀愛,汗與淚等,帶出他們成長與熱烈想法的故事。劇集得到防衛省全面協助,劇中登場的車輛、直升機等都是陸上自衛隊實際使用的軍備。《鐵帽!》7月6日富士木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