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富良野推出懷舊電車遊!以國鐵時代車輛吸引粉絲拯救即將廢除路線 (片)


Share


【交通】富良野推出懷舊電車遊拯救即將廢除的路線!北海道南富良野町東鹿越至幾寅之間的一段「新得線」自2016年夏天雨災一直無法通車,只能以巴士代替,JR北海道亦表明把富良野至新得之間的一段鐵道廢除的方針。當地的市民團體為了保存鐵道,創辦「富良野鐵道未來之會」,希望找到活用鐵道的方法。

7月2日該會舉行了特別活動,以兩部「キハ40」電車塗裝成舊國鐵時代的紅色及米色,全國約80名鐵道粉絲參加,一起乘車從富良野到東鹿越,之後改乘巴士到幾寅,再以同樣方式回到富良野,完整走過準備廢線的路段,中途還有當地人送上蜜瓜,也吸引很多攝影發燒友在沿線拍攝。

該會負責人表示不希望就此廢線,由住民思考如何活用鐵道。不過說實在,北海道偏遠地區人口不斷減少,根本不夠收入支持鐵道繼續營運,JR北海道又不是慈善事業,恐怕這些拯救當地鐵道的活動會越來越多。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6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